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线成希腊男篮最弱一环 土耳其中锋堪比加索尔

2009年09月22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述评 西班牙男篮终于拿到了他们73年来的第一个欧锦赛冠军,男篮欧锦赛就此谢幕。为期两周的激战让球迷们在凌晨一次次大呼过瘾,欧洲篮球的水平再次令人叹服:除了一枝独秀的美国,世界篮球强国更多地分布在欧洲大陆,尤其是那些传统豪强,青年才俊一波又一波地冒头,永不消逝。

  西班牙上演了一场先抑后扬的好戏,在跌跌撞撞进入八强后,他们以三场大胜确立了自己在欧洲的至尊地位:1/4决赛大胜法国、半决赛大胜希腊,决赛大胜塞尔维亚。西班牙男篮一旦磨合完毕,爆发出的攻击能量几乎无人能挡,进入淘汰赛后场均得分达到84.3分,遥遥领先其他各队。目前这支西班牙仍处在黄金期,人才济济。后卫线有纳瓦罗、卢比奥,锋线有费尔南德斯、中锋则是本届MVP加索尔,明年世锦赛他们或许仍能和美国掰一下手腕。

  欧洲大陆一批传统强队完成了更新换代。杰出代表一为塞尔维亚、一为尤纳斯率领的希腊。塞尔维亚是本届比赛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仅有22.3岁,但竟然一举杀入决赛,不过你翻一下这些球员的履历就并不意外,除了在NBA效力的中锋科尔斯蒂奇,该队其他球员如特多西奇、托皮奇基本已打入西班牙、希腊等联赛的一流俱乐部队,这一代人有望重拾前南斯拉夫男篮的尊严。

  在迪亚曼蒂迪斯、帕帕卢卡斯两大主力退出后,希腊队也进入更新换代,目前阵容基本为新老结合,斯潘诺里斯与吉希斯两名后卫成为球队的组织者,可惜内线的卡拉塞斯等人无法与老前辈相比,半决赛与西班牙一战一触即溃。不过尤纳斯仍然率希腊夺得了季军,明年世锦赛要想有所作为,内线球员必须加速成长。

  又一次完成更新的俄罗斯队杀进了八强,崛起的土耳其队贡献了堪与加索尔媲美的新秀中锋阿西克,传统豪强中,只有立陶宛队掉了队,他们进入12强后就再也无法前进了。

  获世锦赛资格球队(7支)

  西班牙,塞尔维亚、希腊、斯洛文尼亚、法国、克罗地亚、土耳其(东道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