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现在的申花别提夺冠 管理存在不少问题

2009年09月22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的申花,我觉得不应该去谈本赛季还能不能夺冠这个话题,而是如果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申花究竟要等到多少年之后才能夺冠。”这非危言耸听,至少范志毅是这么认为的。

  “要想成功地做成任何事情,我们都比较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当这三个条件都成熟时,你不成功都难。

”范志毅表示,就拿申花历史上仅有的两次冠军来作为例子,“1995年夺冠那次,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一个最好的体现。那是职业联赛的第二个年头,足球不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支持,而且市里面也非常关注我们。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球队也非常争气,在联赛中几乎是所向披靡。当然,最关键的还在于我们有这个实力,徐指导的抢逼围战术非常有效,球员也非常有实力,那会我们主力阵容中任何一名球员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放到现在都是球星。不夸张地说,我、祁宏、申思、刘军等等,现在的申花队员很难达到我们的高度。”

  末代甲A,申花夺得第二座联赛冠军。“2003年那次夺冠,我认为更主要还在于一大批有实力的内外援的加盟。外援有马丁内斯、佩特、阿尔贝次,内援有张玉宁、曲圣卿等人,申花引进这些人后实力上升了不止一两个档次,这也是为什么2002年排名第12,2003年却能够夺冠的主要原因。”范志毅说,“1995年,基本是上海本地血统的功劳,而2003年新鲜血液的加盟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功效。”

  “现在申花的情况,说实话我不是非常了解,也是通过观看比赛和一些媒体报道得到一些基本的资讯。从这些表象来看,目前的申花内、外部的确面临着很多困难。”范志毅分析道,“首先就球队来说,打法不够明确,有些场次显得比较混乱,当然这跟球员本身的实力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外援与内援的磨合上至今还不够默契。其次,从媒体有关俱乐部的报道来看,管理方面应该存在不少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