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奖杯简介:命名大气豪迈 体现中华文化精华

2009年09月22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亚军之盘

  亚军银盘原型取自唐代鱼龙盘,造型饱满,圆润美观。盘中六瓣如意纹源自唐宋金银器,结合了中网赛场莲花球场之形,似花朵绽放,寓意赛事蓬勃发展,举世瞩目。

  银盘周边装饰有五部分取自敦煌壁画传统卷草纹的花卉纹饰,寓意中网赛事如百花竞放,绚烂辉煌。五又与中国传统五行说相应,寓意五行相伴相生,寓示中网赛事囊括天下好手,竞逐冠军,同时寄托着国人对中网赛事年复一年接续开赛,愈来愈强的期盼!

  青少组奖杯——单打

  青少组单打奖杯创意来源于比赛场地——莲花球场,着重突出时代感和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设计简洁,蕴含积极向上的精神。杯身自上而下配饰莲花花瓣,有花冠配冠军之意。双耳为传统如意云纹转化的配饰,呈猛虎出山形制,具有向上的动感,与青少年运动员初生牛犊的生猛相得益彰。

  青少组奖杯——双打

  青少组双打奖杯器形取材于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大盂鼎。大盂鼎为三足圆鼎,是西周周康王时期著名青铜器。该鼎造型端庄稳重,浑厚雄伟,典丽堂皇,为世间瑰宝,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物价值。本奖杯取自国宝文物,寄予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杯身雕饰花朵,寓意今日成绩绽放和未来之路的坦途。双耳为传统如意云纹转化的配饰,具有向上的动感,寓意青少年运动员成绩蒸蒸日上。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