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2016年申奥大战胜负难料 东京反对率高

2009年09月22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四个候选城市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各有所长、亦各有所短,究竟谁能胜出难以预料。
他同时强调,国际奥委会委员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凭个人偏好来投票,而是从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和奥运会能够给举办城市留下什么来综合考虑把票投给谁更合适了。

  魏纪中认为,芝加哥打算把奥运会当成一个体育和文化的盛大节日来办,以此来体现美国的文明和文化,“姿态和气势很高”。

  他分析说,从硬件设施来看,芝加哥基础较好;尽管也需要新建一些场馆,但主要还是利用城市现有的各种设施。

  芝加哥举办奥运会的预算高达38亿美元,是四个申办城市中最高的。对此魏纪中表示,芝加哥打算沿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民间商业办赛的模式,组委会有偿使用公共资源,因此将预算适当做高有其合理之处。

  在魏纪中看来,芝加哥申办的软肋是政府在财政保证方面态度不明确。此外,参加奥运会的人员能否自由进出美国,尽管美国政府已作出明确保证,但这种保证能否顺利兑现,不少国家和地区还有疑虑。

  对于连续第二次提出申办的马德里,魏纪中认为其硬件方面“量”的基础不错,但是场馆相对分散,且体育设施的质量有待提升。

  魏纪中表示,马德里申办优势之一是广泛的民众支持。据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马德里申奥的民众支持率超过80%,是四个申办城市中最高的。

  不过,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同时指出,马德里奥申委对国际奥委会的一些要求理解还不到位,将来可能发生分歧。此外,西班牙法律与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政策亦有冲突之处。魏纪中表示,对于马德里来说,这些都是不利因素。

  对于志在将奥运会第一次带到南美国家的里约热内卢,魏纪中认为,其申办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把奥运会当作一个催化剂,促进里约市以及巴西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整合,为此政府将投入大量资金支持。他说:”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庞大计划如能实现,确实能造福人民。”

  魏纪中表示,南美洲从未举办过奥运会,这可能是里约热内卢的一个优势;但里约市内星级酒店不多,只能租用豪华邮轮以满足住宿的需求,这又是一个劣势。

  对于曾在1964年举办过奥运会的东京,魏纪中认为,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来看,东京都有一定的优势,这次申办将是在更高水平、更新技术、更加环保的基础上寻求发展。

  但是,东京申奥的民众支持率不高,只有55%左右,反对率却高达23%。此外,国际舆论认为,2016年时隔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仅八年。魏纪中认为,这些都对东京申办不利。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