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扬:冬奥冲金点增加但难预测 王濛周洋希望大

2009年09月22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2日电(记者公兵、张晓晶)现身济南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冬奥会冠军杨扬22日表示,中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冲金点增加,但很难预测。

  作为曾经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不免先提到了这个项目。
“王濛的女子500米和周洋的1500米,只是她们的成绩还不太稳定;男子的5000米接力具备一定的实力,”她说。

  日前在北京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王濛和周洋以明显优势夺得女子500米和1500米金牌,而由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这是中国队近年来在接力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只是这次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王濛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意外摔倒,周洋、张会在女子接力赛中交接棒失误,中国队痛失奖牌。

  杨扬说:“这是新赛季的开始,各参赛队还没有为比赛专门进行准备,个别的还在进行冬奥会的选拔赛,因此发生一些问题也不是什么坏事,在今后几个月里为冬奥会充分准备就可以。”她同时提醒,一名职业运动员应该把所有的外在因素排除掉,在具备一定实力的情况下还是要多注意细节。

  谈到其他的冲金点,杨扬表示,刚刚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冰壶队,呈上升势头的速滑选手王北星,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名将、世锦赛冠军刘佳宇,都有希望。“冰壶我们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仍欠缺经验),而且冰壶的偶然性很大;王北星有了一次冬奥会经历了,但她现在的成绩不是特别稳定,如果在冬奥会的时候成绩能够稳定下来是很重要的。可以说,这次冬奥会冲金点增加了,但能比出什么成绩,我不好预测。机会增加了,概率就会大一些”。当然,杨扬没有提到的花样滑冰也是中国的冲金点之一。

  温哥华冬奥会是杨扬退役之后的第一个冬奥会,她将前往观看一些中国的优势项目,同时也要看看其他国家是如何开展这些项目的。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