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宏博冰上训练过生日 许愿冬奥夺金透露新曲目

2009年09月22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2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9月22日,是赵宏博的生日,然而和其他任何平常的一天一样,他和申雪还是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常规的上冰练习。 >>祝福赵宏博生日快乐

  “生日没有特殊的庆祝吧,也没有精力庆祝了,就收到了几条短信,可能周日能回家跟家人团聚一下。”赵宏博说道,从5月宣布正式复出以来,他们一直都在进行紧张的备战。下月底开始的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也将是他们在离开两年后的首次正式比赛。

  据赵宏博介绍,他们的编排早已结束,现在正按计划正在合乐。“目前感觉还可以,但距离中国杯还有1个月时间,我们还有不足的地方,尤其是体力的问题,还在尽量弥补。上周计划是完成整套训练,强度很大,这周自然反应就是比较疲劳,加上伤病原因,能力上也不够。”赵宏博说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申雪赵宏博!
加油,为梦想而努力值得尊敬。
祝福她们在温哥华冬奥会圆梦。

  本赛季,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上都进行了重新编排。赵宏博告诉记者,在编排上,他们请的是大师劳瑞尼克,“他是近几年世锦赛男女单前几名编排最多的,对规则的认识和发展趋势把握很好,而且最后一个赛季合作也很愉快,他很用心帮助我们,今年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已经超出了编导的关系,似乎又像朋友又像亲人,我们也很感动。”

  在短节目上,申雪/赵宏博选用的是《渴望永生》。“这是现代风格的节目,编排时就想到我们是复出,不能有老的感觉,所以音乐风格是有一点慢,但是里面也有快的节奏,让人看着激情四射,能把整个身体运用起来,直线步中上体运用也很多。”申雪如此说,他们表示,从训练来看,短节目整体上还是不错的,已经合过两次乐,都完成的不错。

  不过,自由滑的能力上还有欠缺。“自由滑是《adagio》,以浪漫的爱情为主题,开始是我想从他手中逃开,有几个动作设计还是很巧妙的,最后被他征服了。基本上是我们俩人的风格,滑起来也比较流畅。”不过,申雪认为,这套动作的难度也比较高,每个动作都要达到一定级别,体力消耗比较大。

  “为了迎合裁判评级标准、新的潮流、更高的竞技水平,我们几乎所有动作都是新的,即使是老的托举,在起法落法上都有相对的变化,包括旋转、直线步都会耗费大量体能。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觉得这是必须要完成的。”赵宏博如是说道。

  其实,在新规则改动以后,对中国花滑有了不小影响,上个赛季,中国队的两对选手表现也不太令人满意。对此,申雪表示,“其实花滑的新规则,对每个选手来讲,体力要求都很高,就连老二老三体力都出现了问题,因此,对所有人都是挑战。”而说到解决体能的办法,赵宏博也笑着说,只有一个字,就是“练”。

  从2007年世锦赛之后退役,申雪/赵宏博近两个赛季来一直没有正式参赛,只是各地巡回表演。说起这两年的经历,给自己带来了何种优势和劣势。赵宏博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要说优势,还真看不着啥优势,打劣势也没差到哪去。两年之后变化很大,裁判的认可程度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这第一站比完会什么样,有可能很多级别都不够。但劣势的话,家里两队都是世界高水平选手,一起训练我们也没感觉差太多。”话语中,赵宏博还是透露着自信。而说到冬奥会,他也毫不掩饰夺冠的渴望。

  赵宏博说,“我们回归的目的很简单,只要有机会就去拼这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最大的动力,奥运会是我们俩的梦想,付出这么多年努力,拿了3次世界冠军,但奥运会一直没有拿到。回来是因为觉得有能力去拼这个奥运金牌,为梦想而奋斗,而且锁定一个目标后,人生才有意义。”

  当然,10月底的中国杯,将是这对老将复出后的首次登场。他们将再次回到熟悉的首都体育馆,要知道,这可是他们的福地,2007年他们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两人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并以创历史的分数夺得冠军。对于接下来的复出之战,两人也是充满着期待。

  “中国杯其实就是热身,检查训练成果,包括动作级别够不够,以备更好的完成奥运会。当然,我们会全力以赴把,目标就是发挥最好水平,我们也有信心在场上完成所有动作,到时候如果表现好,请大家为我们起立鼓掌。”申雪如此说。

  冲金-花样滑冰中国站众星云集 申赵复出携手丹昊冲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