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击亚冠舜天高层不喜反忧 直言综合实力还不够

2009年09月22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林七贤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4轮战罢,江苏舜天队一不小心排名联赛第五,距离积分榜首的领头羊河南建业只有3分的差距。接下来赛程相当有利,分别是主场对阵长沙、深圳、山东,客场对阵重庆、成都、陕西等队,对手实力有限,舜天不但有望征战亚冠,就是争夺联赛冠军,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江苏球迷和主帅裴恩才都发出,要创造江苏足球奇迹的呼声。对此,舜天足球俱乐部高层却不以为然,几位高层态度出奇的一致,认为以舜天俱乐部目前综合实力来看,并不具备征战亚冠的实力。

  主场4比1大胜杭州绿城,主教练裴恩才也是看到了亚冠的曙光,踌躇满志喊出了舜天队本赛季的三大目标,即“第一是保级,第二是取得好成绩,第三是带来江苏足球创造奇迹。”对于老裴的热情和雄心壮志,俱乐部也表示理解。毕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职业教练会放弃夺冠的梦想。但现实情况并非那么简单。

  “打亚冠,对于俱乐部来说,其实就是相当于国家队征战洲际比赛,或者是世界比赛。比的不仅仅是球队的实力,还有综合实力。所以,明年就征战亚冠,时机不是很成熟。”对于俱乐部的担忧,有球迷表示了不理解,一球迷激动地说,“舜天集团 你放心的冲击亚冠!明年怕没钱 我们球迷捐!”对此,该高层表示,“不仅仅是投入的问题,舜天目前只是升班马,各方面经验都很缺乏,教练员、运动员、俱乐部本身等等,都缺乏经验,今年中超成绩好,除了我们自身发挥出色有关之外,和其他球队发挥欠佳也有关系,大家可以看看,目前积分都咬得很紧,第一集团有5、6支球队之多,降级军团也很多,甚至从理论上来说,建业都有降级的可能。而这在往年都是不可想象的。”

  确实,该高层担忧的不是没有道理,中超豪门尚且在亚冠赛场被血洗,何况舜天这样的新军。舜天缺乏各种经验不说,一旦真的打上去了,输球不要紧,在国际赛场上脸丢大了就难看了,这对于一个国企来说,是相对要命的事情。

  一江苏足球圈的元老私下也认为,目前舜天打亚冠,确实早了点。因为一支球队的建设,是长期的任务,就像舜天的U-19(已解散),打造了将近8年,才最终成为全国冠军。对于球迷和老裴的想法,该元老认为可以理解。球迷当然希望主队取得好成绩,而主教练当然也希望留名青史,“既能证明自己不仅仅能带弱队冲超保级,还能带强队打亚冠夺冠,将来即使下课了,也不愁下家。” (竹林七贤)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