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末节惊魂险遭太极虎翻盘 女篮疑被男篮灵魂附体

2009年09月22日2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女篮胜韩国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顶住了韩国队最后的三分雨,女篮姑娘们终于以75-72的微弱优势赢得了胜利,如愿取得小组头名。但女篮在这场比赛里暴露出来的问题,却远比单纯的一场胜利更加扣动我们的心弦。女篮在第四节明显优势之下却自乱阵脚遭到韩国的疯狂反扑,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灵魂附体。

  当中国队连续抢得进攻篮板,肆虐着韩国队篮下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7-61时,仿佛一切都大局已定。这时中国队势头正旺,通过一波20-8的攻击潮迅速将韩国队淹没,迅速奠定了胜势。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接下来的比赛进程都已经有着像垃圾时间发展的趋势。

  但随后中国队在防守环节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边延河突然发威彻底将女篮脆弱的防线打爆。她几乎无所不能,通过犀利的突破跳投、假动作的急停跳投和篮下的强攻,一人连下6分将比分追成69平,一时间再次胜负难料。而当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发挥出效力时,却又是边延河三分命中保持了韩国队翻盘的希望。若非最后时刻韩国队的命中率过低,连续多次远投不中,那么笑到最后的恐怕就是韩国人了。

  这就说明了中国队在场上难以长时间稳定的保持稳定的状态,尤其愈临近比赛结束时,便会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一旦对手死不投降并展开穷追猛打的话,那么中国队场上攻防两方面便会出现无序状态,失误增多并被疯狂追分。领先的中国队失去了阵脚后,落后的韩国人反倒是能稳扎稳打,这着实是个巨大的讽刺。亚锦赛决赛多半还将在中韩两队间展开,韩国队虽然输球但并未输掉士气,介时迎接女篮的仍将是一场苦战。

  看到女篮最后时刻的狼狈,让我们很容易的想到中国男篮。郭家军在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上均出现了上述问题,并最终遭到惩罚。亚锦赛上同黎巴嫩和约旦的三战上,男篮均在比分领先的有利局面下被对手在终场前迫近比分,赢的都是如履薄冰。若说亚锦赛上的中国队虽然遭遇末节噩梦,但仍然有惊无险过关还可聊以自慰的话。那么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先后遭土耳其和澳大利亚逆转,最终缺席决赛则是耻辱性的结局了。

  不久之前中国男篮挥之不去的梦魇,如今却被复制到了女篮身上。虽然险胜韩国队,但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同男篮在末节的表现却极为相似。虽然此番惊险的击败了韩国队,而一旦到决赛再次碰头时能否再有如此好的运气着实难说,尤其是在韩国人已经越发熟悉了解中国队,并逐渐找到对策的情况下。

  男女篮之所以同时出现这种情况,多办原因是由于心理上的懈怠。面对大好形势自以为胜局已定,而遭到对手顽强狙击之下又手忙脚乱将优势倒了回去。同样的故事多次上演必须引起我们警觉,毕竟在冲击世界的道路上却总因自己的问题而倒在小阴沟里,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战胜韩国
女篮还存在不少问题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陈楠内线进攻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