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哨释疑曼城德比补时争议 惊曝曼联主场潜规则

2009年09月23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曼彻斯特德比以曼联获胜宣告曲终,但马克-休斯不肯人散,曼城方面质疑裁判的补时判罚看来并非没有道理,《每日邮报》刊登了英超前金哨波尔的两篇专栏,他先是解释了补时规则,认为当场主裁阿特金森的吹罚技术上没什么偏差,但也同时透露了曼联主场的潜规则:弗格森总是给裁判施压,曼联不赢球就别吹哨结束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足坛潜规则太常见了!
曼联如果真这样太让人鄙视了!
曼城德比裁判没有问题!

  作为专业人士,波尔首先解释了补时规则:“看过周日德比战后,我必须得说阿特金森的补时判罚是完全正确和可信的。补时时间经常会被质疑与猜测,不过这得根据规则七'比赛持续时间'来决定补时多少。要注意五点,包括换人、评估球员受伤,球员治疗及换人,比赛浪费的时间和其他因素。最后一点很容易理解但也不清晰,完全由一名裁判主观判断。”

  “完全没必要理会皮球在常规时间外的停顿,诸如边线球、定位球和球门球,这被视作比赛的自然暂停。裁判一般也遵循两个指导方针,即每一个进球或换人,便应该增加30秒时间,也意味着补时可以额外增加一到两分钟伤停时间,如果确实有必要的话。特别是一旦有重伤号出现,补时会经常被延长。在老特拉福德,下半时有三个进球和三次换人,意味着补时应该是三分钟,其他因素再加一分钟,所以官方给出四分钟补时。而在补时阶段,又有一个进球一次换人,意味着至少再加一分钟,一个球迷跑进球场又需要更多时间。阿特金森注意到了这些细节,裁决没有问题。”

  但波尔随后又透露了另一个“足球行规”:“我茶余饭后经常会说起,我第一次到老特拉福德执法,并不知道圈内的许多规矩,结果挨了弗格森爵士的吹风机,曼联的主场比赛,你必须让曼联赢球后再结束比赛!我一直记得球迷们经常怀疑弗格森拥有影响裁判判罚的权利,怀疑他是不是有权决定裁判的分配,每次在主场给自己找个关系密切的裁判,不过我没法和麦克-莱利、爵爷最喜欢的裁判之一,来分享这份怀疑。”

  “不管怎么说,弗格森对德比战派来阿特金森执法,本是不会满意的,因为两年前他的曼联输给朴茨茅斯被淘汰就是由他执法(引起爵爷和奎罗斯大肆抨击)。不过也许当欧文打入致胜进球后,阿特金森会前所未有地被弗格森待见。”

  而波尔也对休斯的抱怨给予理解:“比赛在94分半钟结束是我个人判断的时间点,我能理解休斯为何那么生气,当你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三次扳平比分,渴望拿走一分时,却被这么一个进球击倒。”波尔还建议修改裁判规则:“我希望有关条款能得到修改,得有一个裁判独立进行时间计算,他们可以提示裁判补时多久,在正常补时结束后,比赛就结束。当然,这条建议也许永远不会被采纳,因为这意味着所有层次的比赛都得更改。”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