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皮肯鲍尔如赛亚人附体 他拒皇马五千万邀约

2009年09月23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龙珠》漫画中,赛亚人每当从死亡边缘复活后,能力就会提升一个等级。类似的故事,发生在了巴萨中卫皮克身上。尽管新赛季只踢了五场比赛,皮克却已经三次遭受伤病侵袭,但巴萨未来队长却在对抗伤病的同时越战越勇。这不,皮克今夜又在沙丁鱼人球场收获赛季首球了。

  在上周中欧冠客场踢国米时,皮克就扭到了右脚踝。而在上周末巴萨主场5比2大胜马竞一役中,皮克又被阿奎罗踩伤了右脚。赛后皮克接受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脚脚趾有轻微骨折。西媒原本预计皮克今夜将会获得轮休,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名土生土长的巴塞罗那人却再一次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噩梦般的伤病,却再次缠上了皮克。15分钟皮克抢在赫伊霍前将球铲出边线,赫伊霍摔倒时,鞋钉不偏不倚的踢到了皮克的后脑勺上,鲜血立刻奔涌而出。巴萨队医用了足足五分钟才帮皮克成功止血,巴萨3号头上被缠上了一圈厚厚的绷带回到场中。

  “周末下场联赛我肯定能出场,没有问题。”1米92的皮克是个钢铁般的男人,骨折和飚血都击不倒他。在受伤11分钟后,皮克就收获了本赛季俱乐部比赛中个人第一球。哈维开出的角球使得主队禁区内一片混乱,伊布用脚跟将阿尔维斯的低传磕到门前。此时司职中卫的皮克拍马杀到,他反越位成功后轻松将球推入网窝。《每日体育报》把皮克头缠绷带庆祝进球的一刻,选为本场的“感动巴萨”时刻。皮克在西班牙有着皮肯鲍尔的绰号,这是源于他在攻守两端的全面素养。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皮克出场9次攻入3球,作为一名中卫,他的进球率高的吓人。

  普约尔渐渐边缘化,皮克则成长为了巴萨后防线上的领袖,下面的两个镜头最能体现皮克在防守中的价值。50分钟桑坦德把球送到阿尔维斯助攻留下的空当中,皮克及时拍马杀到飞铲而来。在皮克的压力下,塞拉诺左脚劲射打高。21分钟后,在相同位置,塞拉诺却穿裆突破替补皮克出场的马克斯,并用一脚世界波轰开了巴尔德斯的十指关。在皮克离场之后,巴萨的防守体系也顿时显得有些凌乱。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皮克得到了9分的高分。

  从曼联铁板凳、到巴萨500万新援、到上赛季欧冠第二后卫,再到如今的巴萨和西班牙栋梁,皮克一年多来的蹿升速度令人震惊。巴雷西是公认的昔日世界第一中卫,就连米兰传奇如今都是皮克的粉丝:“皮克是巴萨的未来,我特别喜欢他踢球的方式以及他的个性。尽管他还很年轻,但他已经成为了巴萨的领袖。”一向只重视巨星级球员的Nike公司,如今也希望皮克能够成为形象代言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巴塞罗那人,皮克是个彻头彻尾的反马德里主义者。弗洛伦蒂诺一直都垂涎于皮克的超强实力,今夏皇马主席还曾考虑过支付5000万欧元违约金将其买断。对于来自皇马的邀请,皮克当然一口回绝:“皇马一直以来都想得到我,但请别做梦了。皇马今夏确实是花了2.57亿欧元,但有巴萨在,他们只能是赛季初的冠军热门而已,而我们则永远是冠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