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相当正常

2009年09月23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在亚少赛的预选赛当中,中国U16国家队被东帝汶逼平,当然,这个“逼平”可能用错啦,因为赛后东帝汶队韩国主帅对平局很失望,认为至少应取得一个进球战胜中国队,所以,说中国队逼平东帝汶更准确一些。

  大家为此感到很惊讶,可能是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东帝汶也踢球,加之人家才100多万人口,2005年才加入国际足联,因此怎么说也不至于让中国队踢得这么艰难,于是惊讶,于是,又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劣迹。

  但在众多借此批评中国U16国家队及中国足球的声音当中,还是下意识地隐藏着一种不恰当的“大国沙文主义足球观”,还是有些高看了中国足球几眼的意思在里头。或许,我们也该改变这种观念,目前的中国足球,输给谁都正常,更别说与人家踢平,我不知道,我们凭什么认为自己会赢?透过东帝汶队请的韩国主教练这一细节来看,人家对足球还是很重视的,还是认真的。不知东帝汶足协愿不愿意接受中国足协的学习和参观,以便我们去考察一下:人家为什么在U16这个年龄段都如此认真和投入?

  中国足球长期以来,讲话的人多,制定一会儿一变的规划的人多,骂人喊口号的人多,但就是缺踏踏实实踢球和教球的人。于是,现在孩子当中真正喜欢踢球的人已经极少,没几个家长愿意把孩子往火坑里推,所以看着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可真踢球的孩子,可能比不上好多人口不多的国家,所以,什么结果都正常,中国足协如果不意识到这一点,不更加关注青少年,将来还会更悲惨!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