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下岗裁判”再就业 将参加训练营突击补习

2009年09月2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没裁判?没问题!为了应付与裁判工会谈判破裂带来的后果,NBA请回两名被他们解雇的裁判,准备让他们执法下赛季的比赛。

  迈克尔·亨德森和罗比·罗宾逊本周将参加NBA举办的“替补”裁判训练营,跟他们一起突击补习的还有至少42名裁判。

美国媒体搞到了参训裁判的名单,NBA方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表示这份名单并不完整。据联盟发言人蒂姆·弗兰克透露,为下赛季预备的“替补”裁判至少不会少于上赛季的裁判人数,也就是61人。

  亨德森重返NBA赛场肯定会引起不小的争议,许多球迷应该记得,正是这位裁判在2004年2月执法湖人与掘金的比赛中误判,被NBA处以史无前例的3场禁哨处罚。当时裁判工会为了声援亨德森,号召所有裁判反穿裁判服执法,并把衣服上的号码换成他的62号。工会的抗议没有保住亨德森的饭碗,2005年他就被联盟解雇。罗宾逊则是2007年被解雇的,在那之前他执法了3个赛季的NBA比赛。

  在这批临时集训的裁判中,有几个来自大学联赛,不过绝大部分都来自NBA自己的联赛体系。已知的44名裁判中有25人上赛季在NBDL执法,还有一些来自WNBA。自从上周与裁判工会的合同谈判陷入僵局后,NBA就开始为下赛季寻找替代人选,接着正式宣布停止使用所有支持工会的裁判,双方的下一次谈判也无限期延后。

  鉴于新赛季季前赛10月1日就要打响,除非NBA与裁判工会在接下来一周内达成和解,“替补”裁判的集体亮相将无法避免,这也将是NBA自1995年以来的首次裁判“大换血”。据悉双方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是NBA要求裁判工会让步的地方太多,比如削减裁判的退休津贴等。

  面对NBA的铁腕,不仅是裁判工会拒不屈服,一些裁判的家人也奋起谴责。资深裁判马克·戴维斯的妻子朱莉最近就给国家篮球裁判协会写了封信,她在信中表示,NBA裁判也是打工者,他们有孩子要养、有房贷要还,要求他们在收入和福利方面作出大幅度的牺牲太不人性化。

  “令我感到最沮丧的是,裁判和他们的家人多年来作出的牺牲对NBA和大卫·斯特恩来说似乎不值一提。”朱莉写到,“NBA反复声称,他们只是想让裁判的退休津贴与联盟的行政管理人员一致,可裁判不是管理人员,他们不能哄孩子入睡,跟孩子一起醒来,送孩子去上学,跟孩子一起吃晚饭……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他们甚至不能在自己的床上睡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