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金贵:绿城没大牌有潜力 若发挥好必能获佳绩

2009年09月2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东方体育:带队完成了首堂训练课,感觉怎么样?

  吴金贵:我看完训练后发现,这支队并不是外面说的,队员不想踢好比赛。相反,我看到他们在训练中很投入,队员们都很想练,很想提高,这也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通过上午的力量练习,下午还给他们安排了技战术练习,等明天会给队员们做一个身体测试,对他们的身体状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东方体育:你在第一堂中安排了各种类型的力量训练,队员们都觉得很新鲜。

  吴金贵:这套东西我之前在申花也用过。我了解到,球队之前在力量方面练得比较少,这也是我之后需要加强的内容。我们中国球员大力量不缺,但平衡力量很缺乏,大肌肉群练得比较多,小肌肉群不行,就等于一根粗的线后面拖着几根细线,一用力,粗线是不会拉断,但细线就很容易断。我来了之后,他们全运会的两支队都没出现什么伤病情况,我现在做的练习都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伤病而进行的一些肌肉群的练习,对协同肌肉、关节的锻炼,这样一来,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就不太容易受伤。

  东方体育:从现场氛围来看,队员们的积极性都被激发出来了,你在训练最后也鼓励大家发挥更多潜能。

  吴金贵:是的,我跟队员们说了,你们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潜力可挖,虽然我们球队没有特别突出的大牌,但我们和中超其他球队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只要他们把自己的潜力都发挥出来,发挥出整体,比赛成绩一定会有进步,至少会比现在的成绩好。

  东方体育:你最后和队员们一起叫了“绿城必胜”,这个安排很特别啊。

  吴金贵:一张纸很容易被撕碎,但一叠纸就不容易被撕碎,在心理上、思想上对队员进行鼓励。只要队员们有自信心、责任心,能够拧成一股绳,就会有好的结果。我来球队之后,有些东西我可以改变,比如训练内容、比赛的用人、球队的现状,但球场上的每一场比赛只能上11个人,这是我不能改变的。并不是说我来了之后,我们在比赛中就可以多上几个人。我能做到的,就让球队拧成一股绳,对待球员公平公正,其他方面我不会考虑的。训练中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到了球场上积极拼搏的队员,就可以获得首发。训练中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打出想要的比赛。

  东方体育:绿城老板宋卫平这两天有没有来球队看看?

  吴金贵:没有,宋老板最近公司比较忙,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来球队的。他也说了,“我做好后勤工作,多赚点钞票,你们就有钱用了。”之前关于球队资金不稳的传闻是不存在的,球队工资奖金都发得很准时,几个老外也说,对这里很满意,还说在保加利亚也没有这么好的基地。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