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拉梅尔成刘翔助跑员 飞人成中国体育一针鸡血

2009年09月2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无节制地透支着美誉度的中国体育需要以刘翔作为本钱,与公众再做一次谈判。尽管他仍处在“大修”之后的磨合期,太多的人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他从“修理区”拖出来。

  除了应景之外,一时之间,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字眼来概括刘翔的亚军。

  关于应景,其实用不着太多的解释。当女排称臣泰国,男篮俯首伊朗,国足少年们与东帝汶互送白卷——攻击力下降50、防御力下降50、友谊度上升100时,刘翔的回归之于中国体育的意义便不再仅仅是一个亚军那么简单。

  无节制地透支着美誉度的中国体育需要以刘翔作为本钱,与公众再做一次谈判。尽管他仍处在“大修”之后的磨合期,太多人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他从“修理区”拖出来。一年前,刘翔没有顾及观众手中的门票贬值成一张废纸扬长而去;一年后,全民都希望他能在体育节目已经乏味到只剩广告可看时及时复出。

  上海人热衷于经营自己的城市英雄,2009年上半年,当姚明和刘翔各自在病床上形影相吊时,小哥儿俩养的是伤,上海人忍受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寂寞。也因此,他们便掌握了更充分的理由要求自己的英雄永生下去。

   中国体育应该感谢刘翔,他的回归及时注射了一针鸡血,使这圈子不至那么早萧条下去,也让公众在评选2009年十佳运动员时多了个靠谱的选择。而刘翔或许该答谢特拉梅尔,那晚的110米栏比赛,后者充分发挥了“助跑员”的作用——如果你看过有关的赛跑比赛,便会理解特拉梅尔对于刘翔复出之战的意义。李雨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