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拉里-伯德的传人:白狼远去 诺天王成另类高塔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3日09:56 来源:搜狐体育

  回忆里的“荷兰风车”

  里克·斯密茨(Rik Smits)

  位置:中锋

  职业生涯:1988年-2000年

  继承素质:R——Rigour(精准度)

  Y——Years(资历、球龄)

  B——Ball Sense(球感)

  我们对里克·斯密茨的记忆,与对上世纪90年代那支强盛一时的步行者队的整体记忆之间,是有连带性的。当时,这位身高达到7英尺4英寸的瘦瘦的荷兰人,用令人赞叹的细腻技术以及柔和、优秀的投篮手感,撑起了那支步行者队内线的一片天地。和联盟历史上其他那些达到此等身高的内线球员相比,斯密茨的风格明显自成一派。灵活的脚步、出众的球感、良好的内线意识和顶级的内线“海拔”,造就了曾经的这位“别具一格”的技术型中锋。和伯德相比,虽然斯密茨从得分能力、篮板能力、助攻意识等多方面都显然处于下风,但是从手感、“技术流”打法和在一支球队“从一而终”这些角度来看,斯密茨的确体现出了一些伯德的风范。另外,和伯德一样,荷兰人也留过一头蓬松、飘逸的长发。

  渐隐的希望

  克里斯蒂安·雷特纳(Christian Laettner)

  位置:前锋

  职业生涯:1992年-2005年

  继承素质:Y——Years(资历、球龄)

  雷特纳拥有着光辉灿烂的大学时代,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的名字才会在1992年出现在“梦一队”那11个伟大名字的后面。在杜克大学的4个赛季,雷特纳的进步神速、表现出色、数据可观。在NCAA的最后一个赛季,雷特纳攀上了自己篮球生涯的一个高峰:蝉联NCAA冠军、荣膺年度最佳球员、将当年度的“奈史密斯奖”和“约翰·伍登奖”双双揽入怀中……于是,当年的这位相貌俊朗的白人小伙子,在得到1992年首轮第3的高顺位的同时,也被人给予了“白人的希望”这样的称号。不过事实证明,雷特纳终其生涯也没能达到多数人对他的期望。状态、伤病和频繁易主让他的职业生涯显得有些虎头蛇尾。和伯德一样,雷特纳退役的那年也是35岁。而和“大鸟”一样在大学时代就享有盛誉的雷特纳,在职业赛场所取得的成就,却和前辈有着天壤之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