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新赛季继续变脸 赛程大幅缩水外援4节6人次

2009年09月2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新赛季CBA联赛继续变脸——南北分区作古,重操双循环赛制;赛程由上赛季的50轮锐减至34轮,赛期由6个月变为4个半月;外援使用将实行4节6人次政策,另外上赛季联赛后6名球队还可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中国篮协于22日正式公布这一CBA新政!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09-201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竞赛规程》,之前备受关注的新赛季赛程和外援规则等问题都终于有了官方的解答。

  由于中国男篮将征战东亚运动会的原因,新赛季CBA联赛将推迟到2009年12月19日开始,至2010年4月30日结束。历时4个半月时间,相对于上个赛季从2008年11月一直进行到2009年6月总共6个月的赛程,这个赛季的比赛时间压缩了许多。联赛时长缩短,联赛的场次也有了大幅度的减少。

  上个赛季的CBA联赛实行南北分区制,同区的球队间要相互进行4场比赛,不同赛区的球队则是互相间进行两场比赛。而在本赛季南北分区制再次被取消,所有的参赛球队将采取双循环的赛制,整个常规赛也从上个赛季的50轮被缩减到了34轮。 (现有18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

  在外援使用方面,CBA新赛季将实行双外援4节6人次的全新外援政策,此外,上个赛季排名联赛13至18位的6支球队还可以引进一名亚洲外援,而且在没有八一队的比赛中,亚洲外援按照国内球员计算出场时间,也就是说这些球队最多可以有3名外援同时出现在球场上。

  不过,对于亚洲外援的参赛条件同样有专门的规定,双重国籍和曾是美国籍的运动员不在亚洲球员注册之列。在外援政策方面,没有外援的八一队依然享有特殊规定,其他球队与八一队比赛时仍然执行2008—2009赛季的规定,即2人4节5人次,同时,亚洲球员等同外援计算上场人次。

  对于新赛季的参赛球队,篮协给出了一个18支球队的评估名单——名单中的18支球队也就是上个赛季的18支参赛球队。据了解,在新赛季开始前,篮协将对这18支球队进行评估,只有在通过准入制度之后才具有参加新赛季的资格。而这也意味着,新赛季CBA的大门已经向奋斗在NBL中的其余球队彻底关死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