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取消南北分区赛程缩水 欠薪云南仍在名单中

2009年09月2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昨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2009-2010赛季CBA联赛竞赛规程,本赛季常规赛将于12月19日打响,全部比赛将于2010年4月30日结束。本赛季再次取消了南北分区的赛制,常规赛改为18支球队进行双循环,共进行34轮比赛,相比上个赛季超长的50轮,本赛季可谓是“缩水”了。
而在新的竞赛规程中,再现三大焦点问题。

  焦点一:

  云南队仍在名单中


  上赛季还未结束时,云南队就因欠薪问题备受瞩目。而关于云南队能否解决欠薪问题,是否还会参加2009-2010赛季的比赛,从上赛季结束后一直被关注到今天,仍没有定论。此前,曾效力过东北虎的云南队队长赵阿南前往青岛队试训,不过后来没能加盟成功,被云南队召回。据了解,关于赵阿南转会青岛队的问题,大致是受到了云南队提出过高条件的阻碍。不放队长,在一定程度上看出了云南队对CBA绝对不“死心”。在昨日篮协公布的竞赛规程中表明,18支俱乐部经过评估符合“准入标准”方可获得参赛资格,而这18支球队仍是上赛季的参赛队伍,云南队仍在其中。云南队到目前为止还“活着”。

  焦点二:

  外援又改为4节6人次


  在外援的使用上新的竞赛规程也有很大的改变。各参赛队注册两名外籍球员,上赛季第13-18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注:双重国籍和曾是美国籍的运动员不在亚洲球员注册之列)。赛季期间允许各参赛队更换外籍球员,但不得超过3人次。上赛季同样规定了后四名的球队可以选择一名亚洲外援,不过这一特许似乎并不被几家俱乐部买账,东北虎在挑不到好的亚洲外援后也放弃了这一“特权”。

  外援的选拔依旧由俱乐部自主挑选,但俱乐部对上赛季最后注册本队的外援拥有2009—2010赛季选拔注册的优先权,外援注册及更换时间始于2009年11月15日,止于季后赛半决赛开始前。亚洲球员注册后不允许更换。东北虎上赛季一直使用罗杰斯和萨马基,是近几个赛季唯一没有中途更换外援的一次。上赛季结束时,两人也表达了愿意继续效力东北虎的想法。上赛季实行外援使用放开后,各队大肆利用高水平外援来提高整体实力,尽管使场面变得更加好看,但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信兰成上台后,果真更改了他“看不惯”的这一点,新赛季将外援上场改为了2人4节6人次(注:亚洲球员使用办法等同国内球员;其他球队与八一队比赛时仍然执行2008—2009赛季的规定,即2人4节5人次,同时,亚洲球员等同外援计算上场人次)。

  焦点三:

  再次取消南北分区


  上赛季18支队伍进行南北分区,同区球队相互进行4场比赛,异区两队进行两场,常规赛也创纪录的达到了50轮。不过各队均感觉十分疲劳,同时也使球队开支增加了不少。超长赛季的效果并不理想,且让各队增加了大批伤兵。为了给东亚运动会让路,联赛也推迟到了12月19日开赛,而近几个赛季基本都是在11月份拉开战幕。目前篮协对18支球队的准入评估未结束,不排除参赛球队出现变化的可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