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兴:中国足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2009年09月23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后,几乎所有人都在说,“中国足球已经是最低谷了。”但我曾经写过一篇言论中认定,“中国之前不可能有最低,只有更低!”果不其然,21日国少队在亚少预赛首轮比赛中,0比0逼和了东帝汶队!

  请注意,如今中超流行着“夺冠与被夺冠”,但这支国少队绝不是“被逼平”,而是“逼平”东帝汶!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在下半时有一段时间里,国少队甚至没有过本方半场,被东帝汶队硬是摁在自己的球门前围攻。


  在从单位去香河的路上,司机问我今天会是怎么一个结果,我想都未想:“怎么都应该是一个大比分吧。”来到香河基地之后,见到几位熟悉的足协工作人员,他们都跟我开玩笑说:“这种比赛,你都还要亲自来?叫个手下过来跑跑不就完了?”我笑着答道:“毕竟这是正式比赛嘛,还是要来看看的。”

  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国少队与东帝汶队的比赛开始之后,国少队在对手的全场紧逼战术下陷入被动,传接球失误频频,而且中超联赛中那种“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节奏也出现在国少队员身上,屡屡较对手慢半拍……

  赛后,当我找到来自韩国的东帝汶队主教练金信焕时,他明确对我说:“我对比赛的结果非常不满,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取胜。”面对一个之前很少听说过的球队的主教练说出这样的话来,我真是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足球记者而惭愧。

  当然,话说回来了,中国的国家队都可以战平马来西亚的U23国奥队,为什么我们的国少队就不能战平世界排名199位的东帝汶国少队呢?可翻开地图,东帝汶究竟在哪里?我们总喜欢说中国是一个泱泱近14亿人口的大国,怎么就找不出11名足球运动员来?但东帝汶人口才75万多,缘何人家可以找出一支足球队?我们不能忘了,94年龄段的球员全国总共才350人不到,我们凭什么要求国少队必须要去赢对手?

  中国足球,希望究竟在哪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