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都市人群另类减压健身 疯狂动感单车玩“蹦迪”

2009年09月2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动感单车健身房里的俊男靓女(受访者供图)

教练员带着会员一起疯(记者曾旌摄)

  一个固定在地面上的器械,一群骑在上面声嘶力竭的男女老少,他们的每一块肌肉、每一处关节都随着音乐的节奏疯狂运动。不要担心,这项叫做动感单车的健身运动,早已在山城落地生根。动感单车的特点,就在一个“疯”字上面,无怪乎它也被称为“疯狂的单车”。

  单车上也可以玩“蹦迪”

  动感单车到底有多疯狂?上周末,记者来到力美健南坪会所的动感单车健身房。推开房门,只见20多个男女健身爱好者,置身于耀眼闪烁的灯光和视听效果堪比迪吧的空间中,在教练的带领下,模拟着上山、下坡等自然骑车动作,时而挥动臂膀、时而声嘶力竭的呐喊。


  “震耳欲聋”的音乐、忽明忽暗的灯光、癫狂忘我的男女,让人仿如进到一座激情四射的迪吧。

  都市人群的疯狂减压阀

  “尽情的蹬踏、肆无忌惮的呐喊、留一身的汗,一堂动感单车课之后,会让人浑身上下都舒坦,所有生活、工作的不愉快,都会因此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某外资公司工作的张先生这样形容。力美健健身俱乐部南坪会所的动感单车教练汤亮接触过很多抱着减压目的来学动感单车的学员。“和蹦迪一样,动感单车是一种最具娱乐化的疯狂健身运动”。

  “一堂动感单车课45分钟,经常参加训练的人大致要消耗800~1200卡路里,一般人也消耗400~500卡路里,相当于长跑一个半小时,这几乎是在所有健身项目中消耗热量最多的。”力美健南坪会所总教练许群超如此介绍说。

  知识普及

  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的“车”跟普通的自行车大不一样。虽然也有车把、车座和车轮,但它是固定在地面上的,当你坐在上面,进行着与普通自行车一样的蹬车动作,就可以使这种单车的车轮转动,但是它的底盘始终是固定的。

  这种车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可以自由改变车轮的阻力,座位和手柄(就是车把)都可以很方便地根据个人的身材调节,运动的时候要大家一起来,配合音乐和灯光的节奏改变蹬车的速度和难度大小,模仿上山、下坡等自然的骑车动作,由于配有始终固定在蹬板上的安全脚套,这项运动的安全系数绝对可以放心。

   教练评价

  最适合重庆人的火爆运动

  重庆人个性直爽、火爆,而最能释放自我、宣泄情绪的动感单车,也被众多健身教练看做是最适合重庆人的健身运动。

  “动感单车在重庆这样火,可以说是火爆人爱上火爆项目!”许群超和汤亮都是来自外地的健身教练,他们觉得,练习动感单车最疯狂的是重庆人,“在江苏,很多练习者在训练中不敢吼出来,而在北京、广东等地,练习时都还有些拘谨,而只有在重庆,练习动感单车的人吼声最大、也最投入!”在汤亮看来,“只有全身心投入,才能体验到这项运动的快乐,而重庆人恰恰将这一点演绎到极致!”

  疯狂一族

  美女也为单车狂

  22岁的王欣欣青春靓丽,是南岸某机关的公务员,她最喜欢的是,这项疯狂运动High到极致的感觉。

  “接触动感单车,是两年前看到一群40来岁的阿姨,她们边骑边喊的疯狂景象,让我惊呆了!”王欣欣最初接触动感单车就被震撼了。平日里在机关危襟正坐,机关严肃的氛围,让年轻的王欣欣始终有些难以适应。动感单车的出现,让王欣欣终于找到释放自我的途径,“在健身房练动感单车,真有一种在迪吧蹦迪那种High感觉,但又没有迪吧鱼龙混杂的环境,既锻炼了身体,也不会像晚上蹦迪那样影响工作。”

  狮吼王声震四方

  40岁的王炎平时工作相当忙、压力也相当大。“早在1999年我就开始进行健身运动,目的就是为"减压"。”

  在力美健南坪会所,但凡健身爱好者,都知道王炎“狮吼王”的名头。在练习动感单车时,他幽默而响亮的呐喊声,足以点燃整个健身房的激情。“跑步机乏味而单调,动感单车充满激情,而有王炎带头练习,这种激情可以被演绎到极致。”车友们十分乐意练习时听到王炎的狮子吼。为了减肥,王炎现在每晚只吃一两个馒头,所以练习到高潮时,他都忍不住带头高喊:“馒头!”疲劳的冲刺后,车友们都爱和他开玩笑,“今天吃了几个馒头。”(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