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启动娃娃足球联赛 比赛将采取正规主客场制

2009年09月23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9月22日电 (记者李铮)在中国足球的成绩和人口都跌至低谷时,足球重镇沈阳开始了自救,由30所小学、15所中学参加的中小学足球联赛将于23日燃起战火。“娃娃足球联赛”将从点滴做起,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扩大中国足球人口。

  记者从沈阳市足协获悉,即将启动的沈阳市中小学足球联赛拟将有30所小学、15所中学参加。小学联赛拟采用5人制,中学联赛拟采用7人制,比赛将采取正规的主客场赛制。为保证学生的安全和联赛的规范,沈阳市使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足球基金,不但为球队购置必要的装备,而且专项负责小球员的交通费和保险费。另外,所有在学校执教的教练必须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教练员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对于中小学足球联赛的启动,沈阳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范广会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沈阳的足球人口萎缩非常严重,现在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们的兴趣,让孩子们重新回到足球场。

  原沈阳金德队球员曲南男退役后一直从事校园足球工作,甘当“孩子王”的他说,能有正规的比赛踢,对这帮孩子来说太难得了,希望中小学的联赛能长远地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