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队剑客笑傲全运赛场 仲满首夺金爱华再加冕

2009年09月23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今晚,青岛大学体育馆成为江苏剑客的福地,江苏女子花剑队和男子佩剑队先后以34:32和45:33战胜广东队和辽宁队,双双夺取金牌。江苏女花在全运会团体项目上取得了五连冠,38岁老将肖爱华本届全运会二度加冕;而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也终于夺取了本人首块全运金牌。

  两场决赛扣人心弦

  苏粤两队集中了中国女子花剑最顶尖的运动员。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江苏队在老将肖爱华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她们先以45:29战胜香港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以41:22击败天津队而杀进决赛。

而广东队则先后淘汰了湖北队和福建队晋级决赛。

  在决赛的前四场比赛中,江苏队都打出了较高水平,张蕾、孟洁和肖爱华先后上场,每人都赢下对手。四场结束,江苏队已经以18:9领先。比赛从第五场开始风云突变,广东队的黄嘉玲、陈锦燕突然爆发,先是张蕾以2:6败下阵来,接着肖爱华也以5:6不敌陈锦燕,而孟洁更是以1:5负于黄嘉玲。第八场结束时,江苏队已经被对手追平。这时,之前表现一般的张蕾突然爆发,连连得分,最终帮江苏队夺取冠军。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同样打得跌宕起伏。第一个上场的仲满,以5:2轻松战胜辽宁队的赵波,但第二个上场的蒋科律却被刘晓打得落花流水,3:8,辽宁队迅速反超。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场,陈滔滔和蒋科律仍没有太大起色,四场结束,江苏队仍以19:20落后。这时,仲满再次出剑将比分反超。但第六场比赛陈滔滔连输5剑,辽宁队又领先了。不过,从第七场开始,江苏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三剑客联手帮助母队夺取冠军。

  仲满:首金送女儿

  “我终于有全运会金牌送给女儿了!”仲满兴奋地说。在5天前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上,仲满意外地被挡在四强之外,而老将王伟新和肖爱华都获得了个人冠军,他们都表示要把金牌送给各自的女儿。两个月前,仲满的女儿也降生了,他给女儿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仲轩禾,他最希望能在全运会的个人项目上夺块金牌送给女儿。然而,仲满在个人赛中不仅状态不佳,而且对于裁判的判罚有失态表现。赛后,仲满也很后悔,他希望用团体金牌来弥补个人赛上的遗憾。

  在今晚的团体决赛中,仲满充分表现出了奥运冠军的实力,他首次出剑就帮助全队比分领先,二度出剑扭转颓势,三度出剑则最终确保了胜利。仅他一人就净胜了对手12剑,成为江苏队最终夺金的关键。

  江苏男子佩剑队主教练张双喜赛后告诉记者:“仲满个人赛没打好,主要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今天赛前,我一直叮嘱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他做到了,在比赛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肖爱华:九金写传奇

  肖爱华绝对是中国剑坛传奇式人物,5天前,她完成了个人项目的四连冠;今晚,她和队友一起帮助江苏队实现女子花剑团体五连冠,而她也获得了第九块全运会金牌!

  “今天能够夺金,我已经感觉很完美了!”肖爱华激动地说,“我们在前几场打得很好,但广东队很快追上来了,当时感觉压力很大。”的确,肖爱华一直被认为是队中的主心骨,面对广东队的疯狂反扑,肖爱华打得有些犹豫。不过,在队友遇到困难时,这位老大姐总是大声地鼓励她们。

  最后为江苏队锁定胜局的张蕾也说:“被对手不断追分时,我们的压力非常大,肖爱华在关键时刻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这块金牌是我们团结拼搏的结果。”

  本报记者

  林华维

  (青岛22日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