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赛办:听取意见缩短外援时间 改赛程为国家队

2009年09月23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23日报道) 在昨天,中国篮协CBA办公室公布了09-10年 的CBA赛程。在联赛时间、外援使用时间及赛制上做了更改。

就此,联赛办公 室在今天就赛程方面的问题接受了采访。

  记者问:竞赛规程中有三个方面做了改变,一个是联赛时间从12月下旬开始, 赛程缩短为4个半月,这个主要出于什么方面进行的考虑?

  联赛办: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性,既有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又要面对明年的世 锦赛,要给国家队腾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备战,所以在赛程上作了调整,因为中心考虑到国家队在明年的集训中要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联赛结束时间不能 太晚。

  解读:09年中国篮球处于新老交替年,明年的世锦赛,中国缺少姚明的前提下 困难重重,要想取得名次保证成绩,就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战术演练和队员磨合。所谓压缩赛程是给国家队让路的最好途径。

  记者问:外援使用上,我们由上赛季的4节8人次改为4节6人次,是从哪方面考虑的?是不是为了更多的锻炼中国球员做的考虑?

  联赛办:有这方面的因素。这个问题应该说意见不是一边倒的,俱乐部一部分 还是希望更多的使用外援,而另一些俱乐部还是想调整外援的使用,以便于俱 乐部自身的发展。可以说这个问题我们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媒体的,球迷的 专家的意见的综合,再参考俱乐部的反馈后做了调整。

  解读:外援使用上一直是CBA的难题。增加外援上场时间可以均衡队伍实力, 让比赛精彩好看。但另一方面对本土球员的培养又提出了要求。应该说,现今 的俱乐部应该着眼未来,要加强自身球员的培养,不要把中国球员当成绿叶。 而是要敦促球员进步,鼓励与外援对抗,才可以真正的提高中国篮球自身的水 平。外援使用上的4节6人次规则应该是在名次与人才培养冲突中的折中办法。

  记者问:今年联赛的赛程从上赛季的同区四循环不同区双循环的赛程改为所有 球队主客场双循环,整个联赛的强度是不是要弱于上赛季?

  联赛办:应该说是场次数量上减少了,但强度依然是以一周三赛为主。这主要 是时间段的限制。东亚运动会12月份开始,联赛只有4个半月的时间,虽然以往 曾经制定过一周两赛和两周五赛的计划,但最终还是因为时间的压缩而维持了 原来的一周三赛。所以选择双循环赛程主要是根据这个时间进行的合理化编排 ,主客场双循环相对比较合理。

  解读:全运会是各省重视的比赛,在全运会后的东亚运动会也因为亚锦赛失利 而显得更加重要。而联赛选择一周三赛,比赛强度上并没有减少,只是在比赛 数量上做了变更。但从球迷、球员的利益和联赛运作发展来看,赛程缩水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