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粗口门引来质疑声 鲍埃尔:2012年的仲满才最好

2009年09月23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本报青岛电(特派记者 朱 彦) 此前已经收获3枚金牌的江苏击剑队昨天再次迎来丰收,在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佩剑团体比赛中,江苏剑客先后夺冠,至此,江苏击剑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拿到5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花团体第五次卫冕全运会冠军后,38岁的妈妈剑客肖爱华也拿到了自己的第9块全运会金牌。

  女花团体决战在苏粤两队间进行,这两支队伍集中了当今中国女子花剑最有优势的运动员。张蕾、孟洁和肖爱华一上场便先发制人,到第四场结束时,江苏队已经以18比9领先。比赛从第五场开始风云突变,先是张蕾以2比6败下阵来,接着肖爱华也以5比6不敌陈锦燕,而孟洁更是以1比5负于黄嘉玲。第八场结束时,江苏队已被对手追平。这时,之前表现平平的张蕾突然爆发,连连得分,最终助江苏队夺取冠军。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同样打得跌宕起伏。第一个上场的仲满以5比2轻松战胜辽宁队的赵波,但第二个上场的蒋科律却被刘晓打得落花流水,3比8,辽宁队迅速反超。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场,陈滔滔和蒋科律仍没有太大起色,四场结束,江苏队仍以19比20落后。这时,仲满再次出剑将比分反超。但第六场比赛陈滔滔连输5剑,辽宁队又领先了。不过,从第七场开始,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三剑客联手帮助母队夺得了这枚宝贵的团体金牌。

  个人赛未进前四,赛场经历“粗口门”……昨天,奥运冠军含泪挂上一枚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

  昨晚,噙着泪水打完最后一剑,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终于如愿以偿走上了全运冠军的领奖台,虽然他的全运会之旅算不上完美,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这是成长的代价。

  遭遇“粗口门” 仲满成了“仲不满”

  爆粗口、扔面罩、拒绝采访……北京奥运会冠军、那个潇洒的剑客仲满,在全运会赛场留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奥运金牌改变了他的生活,除了收获自信,也让他背负了过多的压力。”教练鲍埃尔一句话诠释了仲满在全运会比赛中失态的缘由。

  仲满说,奥运会后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在困扰着他——“以前是我打别人,现在人家打败我就是打败奥运冠军。”特别是在两个月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队友王敬之战胜仲满夺得冠军之后,仲满一直急于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此时,经验老到的鲍埃尔面对急于求胜的弟子有些担心,“这个比赛的压力太大了,全运会不仅仅是场上的比赛!”短短一句话,鲍埃尔已经深解全运会滋味。在8进4的比赛中,面对国家队的老对手王敬之,仲满对裁判将两个亮双灯的关键得分都判给了对手感到不能理解。他对记者说出了自己急于求胜的原因,除了证明自己,他还想将金牌献给刚来到人世两个多月的女儿:“王伟新(江苏男重)和肖爱华都跟我说要把金牌送给自己的孩子;我说,如果我也拿了,也献给我的女儿。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而我却没有,确实很遗憾吧。”

  含泪打完最后一剑 仲满:这是成长的代价

  在失去个人金牌后,夺冠的希望只能寄予昨晚的团体赛。

  这次,仲满没有再失望,“打最后一剑时,我的泪已经噙在眼中。”仲满说:“丢了个人金牌后,我的压力真的很大,所以今天憋着一口气,抱着必须夺金的决心来的。”对金牌的渴望,让昨天的仲满求战心切,以至几次在半决赛没轮到自己出场时便急着闯进场,几次被裁判叫了回来。

  仲满说,获得这枚金牌和奥运会时一样激动,“因为江苏10多年没拿过这块金牌了,而这也是我的首块全运会金牌,领导平时对我非常照顾,今天终于可以用金牌回报他们和家乡人了。”

  一切不解和质疑都是“成长的代价”,仲满说,“我不想去辩解什么,但我知道所经历的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课,这是成长的代价,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鲍埃尔:2012年的仲满才是最好的

  昨晚,法国教练鲍埃尔的脸上终于绽放出满意的微笑:“今天的仲满才是真正的仲满,我想今后他会变得更成熟。”

  看到夺冠的仲满被人群重重包围,不断被要求合影签名,鲍埃尔笑道:“仲满不仅是很多中国人的偶像,甚至是我女儿的偶像。不过我想说,仲满虽然在北京拿了奥运金牌,但他还不是最好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仲满才是最好的,那时他会更加成熟,无论他是否拿到金牌。这一点很多人不理解,但击剑就是这样,不能只拿成绩来评判。”

  一枚奥运会金牌、一枚全运会金牌,这对只有25岁的仲满来说仅仅是开始,“两天以后,我将飞往土耳其,世锦赛即将开始,我会全力备战。”

  本报青岛电(特派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