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体操赛综述:小将横空出世 弱项仍未改观

2009年09月23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持续了8天的全运会体操赛落下帷幕,14金也各有归属。和十运会一样,本届全运会,奥运冠军也遭到年轻选手的强劲冲击,冷门时有出现。此外,男子双杠和跳马、女子高低杠和平衡木仍显示出传统强势,而弱项并没有得到较大改善。

  年轻选手猛

  男队的8枚金牌,广东队收获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全能被滕海滨摘得,6单项的冠军分别为邹凯(双冠王)、肖钦、严明勇、陆斌和冯喆。从名字上看,都是大家所熟知的,除了严明勇外均为世界冠军。

  拥有冯敬、梁富亮、王恒等众多国手的广东队在男团争夺中先后受到山东、四川和解放军的强有力挑战,直到最后一项才尘埃落定。而滕海滨、冯喆、陆斌也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奥运冠军陈一冰因状态不佳只获得第三名。

  奖牌榜上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杜伟、童英杰、王冠寅、黄玉国等,这些新人凭借强劲的攻势为奥运冠军制造不少麻烦,从另一角度说明后继有人。

  女队方面,年轻选手的势头更为强劲,黄秋爽、吴柳芳、杨佩、周巧红、谭思欣,这些选手上升势头迅猛,在各单项上摘金夺银。

  “应该说这次比赛中涌现了不少年轻选手,她们上升势头比较猛,这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选择人才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陆善真说。

  弱项仍不足

  一直以来,中国女队的弱项都是跳马和自由操,随着程菲的崛起,跳马和自由操的弱势得到了一定缓解,程菲的缺赛,小花们没有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出现什么亮点。

  跳马单项决赛,几乎没有国手进入到最终的名单,这也令陆善真较为烦恼,“跳马和自由操我们还有点欠缺,何可欣、杨伊琳、黄秋爽等都可以完成720的难度动作,但她们更多的是为女团做贡献(跳马决赛要求选手完成两跳),而黄秋爽、眭禄的自由操也缺乏程菲720旋那样的大跟头,这两个单项缺少了程菲之后,都不再具备单项争夺的实力。”

  那么,程菲何时能够恢复?下一个程菲会是谁呢?

  陆善真说,程菲至少要恢复半年之后才能断言,而一个好苗子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很难!”他说。

  男队的弱项则是鞍马和吊环,虽然这两个项目上不乏肖钦、张宏涛、陈一冰、严明勇等高手,但这些高手当中全能的选手并不多,例如张宏涛和严明勇都是单项选手,而肖钦的吊环因其身体条件没法提高,陈一冰虽然吊环项目好,但在单杠等项目上有差距。

  在杨威、李小鹏退役之后,新涌现出来的全能选手冯喆、滕海滨等也有各自的弱项,不可能承担多项比赛任务,而新实施的5-3-3赛制则要求选手必须参加多项,照目前队员的表现看,排兵布阵将变得非常困难。

  “全运会结束后,队伍就将进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当中,我们会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进入国家队,培养良好的人才梯队。”黄玉斌说,这也是中国体操队长盛不衰的法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将的迅速离去导致青黄不接!
体操队如今无人能挑大梁!
新人不够惊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