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琰回顾世界杯北京站流露自信 点出一最大收获

2009年09月2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现在距离冬奥会很近了,那现在暴露问题会不会更好?”记者问。

  “是,我们是这样认为,但我们不会说‘喔,暴露问题是好事’就含糊过去,我们不会这样的,我们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问题在哪儿’,然后是‘具体解决’。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刚一结束,被团团包围住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语气中透着一种不同于常人的刚毅和自信。

  ■两次意外

  4天比赛中,前3天中国队未出现任何意外且夺得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金牌,但在最后一天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中,被普遍看好的中国女队先后出现意外,痛失奖牌,这便成为李琰被团团包围的主因之一。

  第一次意外出现在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3名中国队员报名参赛,最后晋级A组决赛的仅有王濛一人,参加决赛的全部四名选手中,美国队两人、韩国一人。经过前3天及半决赛的表现,王濛无疑是当天这个项目最热门的冠军人选。决赛枪响过后,王濛的表现也一直支撑着这一推测。直到倒数第四圈的弯道处,王濛失足摔倒滑向场边,全场叹息中深知女子1000米的领奖台已经不属于中国队了。当事人对此事的解释是,比赛当天更换了新冰刀,尚未适应。李琰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同时指出,如果是在冬奥会,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希望更好。

  第二次意外发生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A组决赛中。倒数第四圈直道上,与韩国队几乎同时到达交接区的中国小将周洋在与队友张会交接时动作不到位,导致张会摔倒而错过了继续与韩国队一争高下的机会,同时也错过了接力赛的奖牌。对此,李琰表示,此次意外与前一次意外的性质不同。

  在同一天比赛中出现两次意外,这在中国女队历来参赛中是很少见的。王濛认为,一般,优秀的女运动员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她介绍说自己一年可能只会有一至两次这样的意外发生。但没想到意外就这么发生了。李琰也表示,很多意外在赛前没想到,但应该是能够想到的,“原因就不说了,我们知道我们有一个方向就可以了——在500米、1000米、1500米包括3000米在内都要把我们自己做到最好,别人的进步和不进步我们是控制不了的,但我们自己不能放弃,不能退步。”她说。

  ■男子突破

  中国男队在个人赛中的表现并无太多抢眼之作,但在团队作战的接力赛中,中国小伙儿表现出了强劲的攀升势头。

  首轮,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波兰同组,并以小组第二获得晋级资格。次轮,中国队幸运且不幸,不幸体现在与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美国队同组;幸运的是中国队的全力以赴使他们通过总成绩排名获得了晋级资格。第三轮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匈牙利队以及德国队同一小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A组决赛,与奖牌近在咫尺。决赛时,中国队曾一路领滑,并在大多数时间与加拿大队几乎并肩前行,尽管被后来的韩国队超越并甩开了距离,但是中国小伙儿一直在坚持,他们在最后时刻超越加拿大队夺得银牌。

  就本站比赛来看,中国男子无法与韩国队员娴熟的弯道技术、精准的判断相媲美,也无法一一与韩国队强大的个体相抗争,但是当团队作战时,中国男队的爆发力、意志力和协作配合能力令人眼前一亮。因此,在提到男队获得的银牌时,李琰的笑容很灿烂。

  “男队表现非常出色,”她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在预赛就遇到美国、加拿大,在决赛又遇到韩国、加拿大这么强的对手,对中国男子来说是一个挑战,你也知道我们男子在个人赛中表现不是很出色,但是在这个集体项目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的确是很好,这是大家为这个项目训练的结果吧。”

  本站比赛,韩国男子包揽了四个项目的全部金牌,而女子只获得接力一金,其中赵海丽还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未能真正体现出韩国女子的真实水平;新组建的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队的队员们刚经历了国内的选拔赛,目前尚未处于巅峰状态,而中国队的训练周期并未针对该站比赛,所以几支强队所表现的总成绩并不是很高,但场面上竞争仍非常激烈。

  对此,李琰评价说,北京站是新赛季世界杯的第一站,大家都想利用这次比赛了解对手,韩国依然很强大,美加进步非常快,中国队本站比赛有喜有忧,比赛中的不足要通过训练去弥补,这是一件大事情。“中国队已经连续赢了两个赛季了,我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不足,这很好,现在我们看到了当初别人是怎么去找我们的弱点,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这个比赛的结果是比较满意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