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娃临别寄语刘翔:“我的休息期完全不训练”

2009年09月23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世博会俄罗斯推广大使、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昨天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设计者巫永坚一起,来到李宁旗舰店陪一群孩子画画。这位全球最著名女子田径选手在上海的活动,至此也告一段落,临走前她告诉本报记者:“刘翔说他的赛季开始了,但我的赛季快结束了,跟他不同的是,我的休息期就是完全不训练。

  同样是国际田坛的顶尖运动员,但伊娃和刘翔或者很多其他运动员相比,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伤病的新闻,她似乎总是那么健康。两人在一起参加发布会时,伊娃给刘翔的建议,仅仅是心理上的,并没有提及如何避免伤病,她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的内容,却颇有道理。

  “在上海参加完黄金大奖赛之后,明天我就离开,前往韩国大邱参加那边举行的比赛,那也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站赛事了,”伊娃告诉记者,“在赛季结束后,到明年的室内赛季开始,还有不多的几个月,我一般都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

  伊娃的调整计划是,赛季一结束,她就完全停工,没有任何训练,彻底休息一个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我会慢慢开始一些低强度的训练,比如慢跑,这大概会持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等身体逐渐适应了之后,到明年1月份开始,我才开始大强度训练,准备室内新赛季。”她表示,这样劳逸结合,能保证她既不荒废“武功”,又不因身体过度透支而受伤。

  已经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她,也因此可以骄傲地说:“我的极限在哪里?那我可不知道!”

  伊娃歌唱得很好,尤其是俄罗斯的老歌,在参加世博会的电视娱乐节目录制时,她也唱了一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很喜欢俄罗斯音乐,特别是一位女歌手的老歌,因为我现在居住在国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俄罗斯,所以,听老歌,能帮我消除孤独感,排遣思乡情绪。”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