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注定他失意 菲尔普斯输给队友痛失年度最佳

2009年09月23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搜狐体育讯 菲尔普斯的2009年注定是失意的?

  北京时间周一,美国泳协颁发了2009年度美国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奖项,菲尔普斯四年来首度失手,队友洛奇特力压菲鱼摘走了这一年度最重的游泳奖项。菲尔普斯仅仅凭借罗马世锦赛上他在男子100米蝶泳的大逆转获得了最佳表现奖。

  在过去的八年中,菲尔普斯仅仅在2005年失去过这一奖项,当时他是输给了队友佩尔索尔。然后,其余的7个最佳年度运动员奖项都是归属菲鱼手中。这次落选,菲尔普斯国内最佳四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在2001-2004年的四年中,他曾经完成这一高度。历史上,还有两位他的前辈迈克·巴罗曼和克瑞泽博格获得过这一奖项的四连冠。

  在8月结束的第13届游泳世锦赛比赛中,菲尔普斯获得五金一银,参赛六个项目,仅仅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输给了德国人比德尔曼获得银牌。洛奇特在罗马世锦赛上共获得四金一铜。从表现上看,难说洛奇特比菲尔普斯出色,奖项公布后也有网友质疑,认为菲尔普斯更应该获得这个奖项。但是,或许是场外的因素影响了他的入选?

  2009年对菲尔普斯来说,是曲折而又艰难的一年。“大麻门”除了自己被禁赛三个月之外,菲鱼的名声和形象也受到了重创。所以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以5金的战绩捍卫了自己的独一无二天下第一,但是受到比德尔曼和新泳衣的冲击,菲鱼夺冠的每一个项目都是那么艰难,几年来,首次在有菲尔普斯参加的项目中充满了悬念。

  2009年也或许是菲尔普斯颗粒无收的一年。在2005年,也是就雅典奥运会上勇摘6金后的一年,菲尔普斯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如同今年一样摘得了五金,但是在当年的美国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评选和世界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评选中他都名落孙山。在国内他输给了队友佩尔索尔,在国外他输给了澳大利亚传奇名将哈克特。如今又是5金,又是失去了国内最佳,是不是意味着,菲尔普斯的世界年度最佳也要泡汤?重演2005年一幕?

  美国泳协的年度最佳是由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投票选出的。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获得杰出教练奖。

  其他选项中,获得年度跳水最佳男子运动员的是杜迈斯。

  附菲尔普斯荣誉:

  世界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2003、2004、2006、2007、2008

  美国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2001、2002、2003、2004、2006、2007、2008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