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回忆体育课上打野鸭 期待祖国成体育强国

2009年09月23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23日长春报道) 经过广州一天的活动,王治郅在下午赶回了北京。他立刻返回了八一队,与队伍合练。明天上午,他和八一队将赶往宁波参加那里举行的热身赛。

而在国庆即将到来的日子,王治郅通过电话向大家讲述了他小时候的体育娱乐活动,也说出了他对未来的期待。

  “小学的时候,玩丢沙包,弹球,打野鸭。”王治郅说到小学课件的活动,笑了起来,他解释着打野鸭怎么玩,“打野鸭就是围一圈,周围站一圈学生,中间站一个同学拿球砸,砸到谁谁就下去了。”

  从打野鸭到打篮球,从一个在爸爸身边练习投篮的小孩到国家队的主力中锋。王治郅完成的不简单是年龄的跨越,更是一个成功的标尺。他用自己的切身感受经历着中国近三十年的发展变化,也包括他刚去NBA时候美国人对中国元素的茫然到现在的,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了解。

  说到自己当初刚到NBA打球时的感受,王治郅说:“还可以吧,在那时候应该说中国没现在那么强大,那时候留学生啊也不多,中国没有经济实力那么雄厚吧。觉得那时候(老外)不太了解中国,他们知道咱们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国家,但对咱们是什么样的情况什么样的人还是不了解。”

  说到现在国外对中国的看法,王治郅说:“因为中国随着条件和经济的增长,出国的人也多了,去年奥运会给中国做了个打广告,很好的宣传了自己。使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到中国和中国社会的情况。也了解我们国家这么多年取得的变化吧。”

  国力强大换来的就是万千关注。王治郅、姚明和易建联所走的路,其实就是一个中国变强大之后所产生的连锁效应。如果没有王治郅这样的球员走进和靠近NBA,就没有姚明这样在NBA被重用和认可的过程,更没有易建联之后被重视的“化学效应”。应该说,中国自身的经济提高也给更多的 球员提供了更好的空间和平台。

  在说到对于未来中国体育的目标时,王治郅的话语里略显沉重,他说:“咱们现在只是体育大国,包括领导们也这么认为,但还不是体育强国。很多项目还是有待突破 ,我们虽然去年取得了很多金牌,我们还是要向体育强国发展。最终体育的终极目标还是希望百姓在全民健身中感受到快乐,而且提高我们全民族的身体素质,这个是最重要的。”

  在最后说道建国六十周年,自己对祖国的祝福时,王治郅十分认真的说:“每个中国人都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也希望我们明天更美好,我们毕竟生活在这个国家,希望我们的体育事业能做的更好,也希望中国篮球能够越走越好吧。”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