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击剑十年终圆梦 王恒满:女重夺冠一解夙愿

2009年09月23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23日报道) 辽宁击剑上一次夺取全运会的金牌还要追溯到九运会,当时赵刚夺得了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如今赵刚已经成为国脚女重、辽宁女重的双重主帅,他率领着弟子们终于一解夙愿再夺金牌。前国家队总教练,现任辽宁省击剑管理中心主任的王恒满也是感慨万千,“这枚金牌得的不容易呀。”

  辽宁击剑队在国内曾经显赫一时,九十年代赵刚领先的男重三剑客曾经名动四方,可是十运会上辽宁队三次杀入决赛,却三次被东道主江苏队绝杀。这次出征十一运,辽宁队制定的目标就是一枚金牌,他们先后杀入了男重和男佩团体决赛,只可惜决赛中都是功亏一篑,原本极有希望问鼎的女重个人赛也未能如愿夺魁。女重团体是辽宁队最后的希望,也是夺冠希望最大的一个项目,结果李娜、张莉、孙玉洁领衔的辽宁队终于一解十年夙愿,击败上海队夺得冠军。

  赵刚夺得九运会冠军的时候,王恒满正当壮年,如今他已经从国家队总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重回辽宁队发挥余热。王恒满说,“这枚金牌拿得很不容易,上海队的实力很强,她们的3个队员也都是国家队的主力,像沈巍巍、谭力都是国家队的好手,击败这样一个队伍并不容易,我们这枚金牌应该说含金量很高。”

  女重团体这枚金牌也是全运会正式开幕前,辽宁代表团拿到的份量最终的一枚金牌,辽宁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击剑这个金牌拿的很漂亮,希望她们的胜利能够为即将全面开始的比赛讨一个好彩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