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秉毅:和儿子比高尔夫有难度 比赛两人没交流

2009年09月23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3日北京报道) 以“精英同杆、关注成长、扬善之道、汇聚真情”为主题的“周大福”杯2009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于9月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包括李永波、黄玉斌、周继红、李春阳在内的多位体坛名宿、小球中心及乒羽中心的领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商界领军人物、文艺名流都参与到本次盛事中。

本次邀请赛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为512地震灾区的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提供体育器材和设备的“风雨操场”计划中。

  今天的比赛对田秉毅来说很特别,因为是和儿子田宇一起比赛的,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他去深圳待了两年,在澳洲待了一年。三年期间,三个人碰到一起,也就几天时间。”上一次跟儿子一起下场打球还是一年前的事情,“他那会儿水平还不行,现在打不过,以后更打不过,希望从他的技术动作上学到点东西。能够跟他一组打球,很开心。”尽管是父子,但是到了赛场就是对手,儿子并没有跟父亲有什么交流,“毕竟是比赛,所以他很专注比赛,基本上在场上考虑每个洞怎么打,我没有打扰他太多。”前九个洞,田宇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田秉毅透露儿子“上半场打完很生气”。全部18个洞,田宇的成绩是82杆,田秉毅为儿子设定的目标是保持在80杆以内,这也许也是田宇自己的目标,否则他也不会因为上半场表现不佳而生气了。

  田秉毅是羽毛球运动员,曾经也把儿子送去学过羽毛球,“最早的时候,他也练了一个月羽毛球。暑假的时候,把他送到武汉少体校找了个教练教了一个月,后来没练了,他没多大兴趣。”2006年,田宇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高尔夫球,从此喜欢上了这个项目,田秉毅和周继红起初并不同意,后来尊重了儿子的选择。

  从2006年以后的三年时间里,田宇两年在深圳进行训练,去年11月之后在澳洲进行了一年训练。今年十一之后,还将返回澳洲继续进行学习。平日里,父子俩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他们经常周末有比赛,我就发信息为他打了多少杆,或者打电话交流一下。”

  至于为儿子规划了怎样的高球未来,田秉毅直言能打到职业当然最好,“能打上职业当然最好,如果打不了的话,从事高尔夫方面的工作。现在再弄别的,已经来不及了,只有争取高尔夫弄好。”(摄影:黎晗)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