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场失误高达23次 中国70-59艰难获胜闯进决赛

2009年09月23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女篮胜中华台北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1:30,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女篮与中华台北队之间打响,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82-54大胜中华台北。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斗志不强,失误频频,中华台北队则出人意料地一改快速灵活的打法而是和中国队周旋阵地战,中国女篮比赛打得很是艰苦,最终以70-59战胜中华台北,闯进决赛。但中国女篮目前的状态,让人不禁对明天的决赛担忧。

  四节比分[中国女篮在前]:27-17;13-20;16-8;14-14。中国女篮: 陈晓丽和刘丹各得12分,陈楠10分8个篮板,卞兰10分。全场失误23次。中华台北:郑慧芸11分,马怡鸿10分。

  比赛一开始,陈楠助攻,卞兰投篮得分,接着陈楠又助攻陈晓丽得分,中国女篮开场以4-0领先。林纪妏投中一球,陈楠转身回敬一球。人高马大的陈楠面对中华台北的内线得心应手,又是助攻又是得分。林纪妏助攻,初咏萱投篮得分。卞兰外线飙中三分,张晗兰防守马怡鸿犯规,马怡鸿2分有效,同时加罚命中,中华台北将比分追成7-9。接下来,陈晓丽连得4分。中国女篮虽然进攻尚可,但退防速度不够。陈楠篮下自投自抢,上篮得分。之后,卞兰打2+1成功。与韩国队首节30-5大比分领先日本队相比,中国女篮的首节就要逊色了,以27-17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女篮场上阵容大变脸,马增玉、黄红玭、张帆、刘丹、杨半伴五位替补上场。林纪妏助攻,郑慧芸远投命中。中华台北防守刘丹犯规,刘丹2罚1中。林慧美助攻,刘君仪投篮命中。刘丹助攻黄红玭得分,双方你来我往,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到了两位数。杨半伴外线飙中3分,马怡鸿远投命中,接着李婉婷抄截,快攻得分,中华台北队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陈晓佳连续传球出现失误,初咏萱助攻,郑慧芸投篮命中,中华台北趁中国队频频失误之机,追分势头咄咄逼人。马增玉传球被马怡鸿抄截,初咏萱右翼投篮命中。中国女篮的攻防非常零乱,没有章法。林纪妏24秒压哨跳投命中,中华台北仅落后1分了。黄红玭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40-37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6-2,仅进行2分16秒,就将比分反超1分。苗立杰助攻,陈楠投篮得分,之后陈楠再进一球,关键时刻还是要仰仗老将的发挥。中国队在46-43仅领先3分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暂停后,苗立杰传球助攻陈晓丽得分。陈楠篮下进攻走步违例,很是可惜。双方在本节下半段有长达3分钟的得分荒,直至张宁防守苗立杰犯规,苗立杰2罚全中,比分才发生了变动,中国女篮以50-43领先。由于昨天与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一场恶战,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体能出现了问题。这也是本场比赛不能速战速绝的原因,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56-45领先。

  末节比赛,刘君仪外围远投不中,同时造成中国队防守犯规,加罚不中,险些打4分成功。中国队在本节仅打了1分35秒时就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张帆投篮命中,马怡鸿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卞兰防守犯规,马怡鸿加罚命中,中华台北将比分追至51-58。卞兰助攻,马增玉快攻上篮得分。接着“美女杀手”马增玉助攻,张帆投篮得分,中国女篮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中华台北队在看到机会后,心态发生了变化,执行力下降,投篮命中率也在下降。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70-59击败中华台北。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陈楠 陈晓丽 苗立杰 张晗兰 卞兰

  中华台北首发阵容:蓝瑞瑜 林纪妏 初咏萱 马怡鸿 刘君怡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篮决赛必胜韩国
加油中国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陈楠在比赛中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