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立伟:高球入奥众望所归 中国备战计划在制定

2009年09月24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李永波、张小宁、王立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9月23日北京报道) 以“精英同杆、关注成长、扬善之道、汇聚真情”为主题的“周大福”杯2009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于9月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包括李永波、黄玉斌、周继红、李春阳在内的多位体坛名宿、小球中心及乒羽中心的领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商界领军人物、文艺名流都参与到本次盛事中。

本次邀请赛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为512地震灾区的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提供体育器材和设备的“风雨操场”计划中。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也以嘉宾身份参加了本次赛事。他表示,本次邀请赛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为512地震灾区的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提供体育器材和设备的“风雨操场”计划中,此举既为运动员们提供了难得的相聚机会,也为运动员回馈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作为中国高尔夫运动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之一,王立伟参加本次比赛还带着一项任务,那就是对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赞助支持的20多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进行考察。在接受基金会赞助支持练习高尔夫球3年后,这20余名少年在今天与体育明星们的配对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王立伟也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这些青少年球员无论在竞技水平还是对高尔夫运动的理解上都让人满意,“在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未来”。

  对于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支持,王立伟表示,“从目前来看,这种新的培养模式非常有效,同时,也是中国未来高尔夫球运动员培养的方向,我们非常鼓励这种形式,我们也希望社会上的一些企业和机构,如果有培养年轻运动员的精力和经费,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10月9日,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最终投票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行,对此,王立伟表示,高尔夫球进行奥运会“应该是众望所归,最终进入候选名单的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拥有广泛的社会基础,无论男女老幼都很喜欢,前景是非常光明的,我相信在全会上应该是多票通过”。

  如果高尔夫球项目最终顺利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在备战奥运会工作上将面临新的考验,对此,王立伟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在高尔夫球入奥希望大增的情况下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我们现在最基本的方案,项目的近期、中期、远期规划我们已经制定出来了,在报总局以后,我们会逐一的向社会公布”。不过,目前,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在竞赛体系的建立、裁判员的培养、教练员的培养方面已经逐渐建立起完善的体系,“对于奥运会备战,我们会通过亚运会的备战发现一批优秀球员,让这些球员去争取更高的国际积分,最终获取奥运会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