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运动员基金会发起人李春阳:体育人应回馈社会

2009年09月24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9月23日北京报道) 以“精英同杆、关注成长、扬善之道、汇聚真情”为主题的“周大福”杯2009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于9月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包括李永波、黄玉斌、周继红、李春阳在内的多位体坛名宿、小球中心及乒羽中心的领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商界领军人物、文艺名流都参与到本次盛事中。

本次邀请赛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为512地震灾区的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提供体育器材和设备的“风雨操场”计划中。

  作为本次赛事主办方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的李春阳表示,基金会已经从成立之初的以帮助运动员更多地融入社会为目标,转变为如今帮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体育的快乐,他表示,基金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运动员认识到自己应该去回馈社会。

  2000年初,包括李春阳在内的基金会创始人在一次与李宁的聊天过程中谈到了中国运动员的人生发展问题。作为运动员成功转型的典范,李宁等人认为,运动员从小就进行一些专业训练,对自身的文化修养以及社会交往能力会比较落后,“当时我们就想成立这样一个基金帮助运动员从事再教育。这对运动员是一件好事情,无论是在语言能力、法律还是理财方面,我们都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组织帮助运动员去提高,在他们退役后,无论是继续在体育组织任职还是自行创业,都会很好的帮助”。

  在今天的比赛中,20多名接受基金会赞助,在国外接受高尔夫球训练的青少年球员也集体亮相。这些小球员只不过是基金会支持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的一个缩影,李春阳表示,如今的基金会更多地希望运动员们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比如大家一起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创立希望小学,比如去年汶川地震以后,我们的这些冠军也深入到灾区,我们认为通过体育、通过体育交流可以给孩子带来另外一种快乐”。同时,李春阳认为,体育是有规则的游戏,孩子也可以通过参与体育运动认识到“人生必须遵守某一种规则才能共同在同一个起跑线来竞争”,这样一种理念的培养对孩子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对于今天参赛的20多名孩子的表现,李春阳感到很欣慰——“我们运动员总是在看到外国高水平运动员的时候,会对自己说,中国人同样能够超过他们。这些孩子在国外进行高尔夫球训练,我们就是希望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身影”。

  长期地支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使得李春阳等创始人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我们没有要求运动员回馈社会,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认识到他们应该回馈社会”。同样地,在赞助培养青少年运动员的时候,基金会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下更大的力气培养这些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很想把这些思想灌输给更多的青少年”。(摄影:黎晗)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