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燕红:高尔夫让我享受生活乐趣 入奥顺理成章

2009年09月24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马燕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9月23日北京报道) 以“精英同杆、关注成长、扬善之道、汇聚真情”为主题的“周大福”杯2009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于9月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众多体坛名宿、商界领军人物、文艺名流都参与到本次盛事中。前体操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马燕红也参加了今天比赛,在谈到高尔夫运动时,这位中国体育界响当当的前辈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高尔夫让我享受生活的乐趣”。

>>点击观看视频

  马燕红的名字,在共和国60年的体育辉煌道路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1979年12月在美国沃斯堡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她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以难、新、美的全套动作取得19.825分的优异成绩,与原民主德国名将格瑙克一起并排登上了高低杠冠军的领奖台,成为中国在世界体操比赛中首次获得冠军的运动员,15岁的她从而成为中国体坛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984年在洛杉矶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年已20岁的她以其“绷杠后空翻转体360度下”(这一动作被称为“马燕红下”)的独创动作和高质量的成套表演,夺得高低杠金牌,实现了她成为奥运会冠军这一最大愿望。

  如今,已经46岁的马燕红走进高尔夫球场时如同小姑娘一般的兴奋劲头让人完全忘记了她辉煌的身份。在接受搜狐高尔夫独家专访时,马燕红似乎还没有从比赛的愉悦中回过神来,“我从来在高尔夫球场都非常开心,我觉得高尔夫让我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运动的乐趣,也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虽然球打得并不如专业的选手,但马燕红的高尔夫球瘾却非常大,“有时候一个礼拜可能会有5、6天都在高尔夫球场,基本上都是跟一些朋友一起打”。2001年,马燕红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在那之前的10多年时间里,高尔夫运动一度在中国被视为贵族运动,甚至被看做“腐败”的象征,马燕红说:“我也经历过当然人们误解高尔夫的那个过程,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因为高尔夫并不是纯粹的娱乐,它是体育。而且自从我打高尔夫以后,我觉得这个项目能让人身心愉悦,与大自然的亲近让人觉得特别享受”。

  10月9日,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最终投票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行。作为曾经的运动员,马燕红也毫不吝惜地为兄弟项目“加油助威”——“高尔夫这项运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通过电视转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个项目,而且随着项目的普及,这项运动的可参与性也越来越强,它已经是一个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让很多参与的运动,我觉得这样的运动应该是一个奥运会的运动”。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