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武术队全运会力争卫冕 将重点突击男子长拳

2009年09月24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武术套路比赛将率先在山东滨州奥体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四年前在南京十运会上曾夺得一金两银一铜的北京武术队再度出击力争佳绩。两天过后,散打比赛会在菏泽演武楼正式开锣,上届全运会摘得两银的北京队也希望更进一步。

  ■作战计划:

  重点突击男子长拳

  在四年前的南京,赵庆建的出色发挥帮助北京队从12枚武术套路金牌中摘下男子长拳的一块。四年之后,面对山西、上海等强队,低调出征的北京队把这次参赛的目标定在了“力争卫冕”四个字上。“几名参赛队员现在练得都还不错,除了个别人有一点伤病之外,其他人现在的身体状况也都可以。”什刹海体校副校长石风华说,“现在其他代表队有很多年轻球员都上来了,动作的难度也都提高了不少,所以对我们来说夺金的困难就增加了不少。不敢说一定拿到金牌,还是力争卫冕比较切合实际。”

  ■急先锋:

  卫冕冠军赵庆建

  在十运会上夺得男子长拳冠军和男子刀术棍术亚军的赵庆建本计划赛后一年退役,然而最终他还是留在了北京武术队中。曾经在九运会上便夺得过男子长拳亚军的他今年已经31岁了,这次出征山东,卫冕难度不小。石风华说:“赵庆建这段时间一直练得都很不错,只是年龄现在是他一个比较大的劣势,再加上现在周边的对手也都很强。不过武术比赛主要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尤其是比赛时的心理很重要。”

  ■增援部队:

  刘晓蕾、黄磊、马超

  除了赵庆建之外,女子方面刘晓蕾也具备了争夺刀术棍术金牌的实力。在上届全运会中,北京队的王晓娜获得银牌,刘晓蕾位居第三,这次轮到她一人出战,队里也不想给她过多的压力,“我们绝对不是一定就要拿金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在这个项目上有冲金实力的选手还有不少。”

  武术队力争卫冕,散打队自然不甘人后。在男子选手参加的三个项目中,87.5公斤以上级的黄磊最具实力。去年薛凤强曾在该级别的比赛中为北京队摘得一银,这回黄磊则有希望带回一面金牌。另外58公斤级的马超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夺金,此番出征也可能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