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给阿根廷上一课:10人+梅西 不是梅西+10人

2009年09月24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联赛第4轮,巴萨客场4:1大胜桑坦德,梅西不仅进两球还有一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连续第二场西甲梅开二度。“他在巴萨贡献那么大,在阿根廷贡献这么小。”梅西在巴萨表现越出色,阿根廷媒体的心情就越复杂。

毕竟在巴萨,梅西场均进球0.52个,但在阿根廷,梅西场均却只有0.29球。

  一到阿根廷,梅西变“霉西”,这是为什么呢?

  梅西最爱桑坦德

  桑坦德是梅西很喜欢的一支球队,对阵桑坦德,梅西8场比赛进了6球,上赛季梅西就曾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1逆转,而且他还攻入了巴萨在西甲历史上的第5000球。

  昨晨,桑坦德仅仅支撑了19分钟就宣布崩溃。第20分钟,梅西传球,伊布头球打破僵局,攻入他西甲的第4个进球,并保持他在西甲场场进球的势头。4分钟后,梅西与哈维配合后破门。第27分钟,伊布脚后跟传球,皮克为巴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下半场,巴萨的攻势有所放缓。不过梅西在第63分钟,带球连过3名桑坦德后卫后梅开二度,打入他本赛季西甲的第5个进球,并超越皇马的C罗暂居西甲射手榜之首。桑坦德此后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新赛季开始后,梅西在3场联赛中已经打入5个进球。事实上,3场比赛梅西只上场了175分钟,也就是说,平均35分钟他就有1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是极其恐怖的。更神奇的是,梅西还有2次助攻,这让他在助攻榜上也名列前茅。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说, 梅西再次带领巴萨飞翔。

  阿根廷该学巴萨

  梅西在巴萨的表现越出色,阿根廷媒体就越郁闷:为什么梅西不能把梦幻般的表现“复制”到阿根廷国家队来呢?

  昨天,梅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去帮助阿根廷拿下一场比赛。”谈及原因,梅西说:“在巴萨,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而在国家队,最多也就是半个月的时间在一起,踢两场比赛,然后又散了。”其实,合练时间不长只是一方面的原因,阿根廷媒体还分析称,梅西的成功来源于巴萨对其的正确使用,“10人+梅西”,这是瓜迪奥拉的方式,换句话说,是巴萨的超级球队让梅西得到了最好的发挥。

  阿根廷媒体表示,梅西是一个能创造时代的球员,一个能成为世界最佳的球员,但他的作用和马拉多纳不同,他和马拉多纳一样具有打破平衡的能力,但梅西更多依靠的是纯粹的才华、本能,他在解决问题方面的作用要超过创造性的作用。巴萨的“马拉多纳”其实是哈维而不是梅西,但马拉多纳却要让梅西出任阿根廷国家队的“马拉多纳”,问题就出现了。在巴萨,作为箭头人物,梅西只要有几次天才的发挥,就能影响比赛胜负,而不是像在阿根廷国家队那样,一味在禁区前徘徊,无论是带球组织还是内切射门的威力都发挥不出来。阿根廷媒体说,现在的阿根廷国家队确实非常需要巴萨的球队构造,因为只有巴萨式的构造,才能发挥梅西的最大威力。宗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