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试训广厦 野兽:我非偶像派

2009年09月24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一走进位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广厦男篮训练场地,就看到台湾著名的娱乐明星、台湾啤酒队的领队“黑人”陈建洲正拿着摄像机对着做热身运动的林志杰拍个不停。

  熟悉篮球的球迷对“野兽”林志杰不会陌生,他刚刚在8月份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天津亚锦赛。

作为台湾SBL篮球联盟中台湾啤酒队的“当家小生”,昨天现身杭州的林志杰那酷酷的长相和发型果然是有点偶像派球员的感觉。不过,“野兽”可不承认自己是偶像派。

  简单的热身一结束,林志杰很快加入到广厦队的训练中去。主帅王非首先安排了几个简单战术演练,林志杰起初还有些不适应,但很快就能和队友熟悉地跑起战术了。在随后的对抗和投篮训练中,林志杰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突破能力和远投命中率,由于身体强壮,身高不过1米92的“野兽”甚至还有低位单打的技术,这一切都让主帅王非和总经理叶湘玉看得很满意。训练一结束,林志杰便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实际上,林志杰这次能有机会到CBA打球,是因为台湾SBL篮球联盟在9月17日通过决议,对球员赴CBA打球开了“绿灯”。而作为中华台北队和台啤队的绝对主力,林志杰其实早就有了到CBA打球、闯荡出点名堂的想法。

  说起对CBA的印象,林志杰归结成了四个字:高大威猛。“十年前,我就在电视上看过龙哥(郑志龙)打CBA,对CBA印象就是高大威猛啦,毕竟在台湾的篮球联赛里根本没有那么多高大的中锋球员,而这里每个队都有不少。”林志杰说,“其次就是这里的对抗比我们那边要强很多,感觉在台湾打球没什么太凶的对抗,身体冲撞没那么多。像刚才的训练,对抗就很激烈,不过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对抗。”

  林志杰说,其实两年前自己就有了来CBA打球的想法。而此前,颜行书和王信凯等拍过电视剧的偶像派台湾球员也曾来CBA打球,当被问及他们是否给过自己什么建议时,和他们一样备受女球迷喜欢的林志杰说:“我和他们不太一样啦,他们多多少少有点偶像的意思。对于我来说,如果真的来到CBA,还是要先把打球做好,尽快融入球队,低调,其他的不要想太多啦。”

  赢得王非连连赞许

  不过两个小时的训练,广厦的主帅王非对林志杰的情况相当满意,尽管没有多说什么,但他还是连连赞许道:“不错,不错。”而林志杰对于广厦也比较中意,“我知道广厦是上赛季的第7名,也知道王指导(王非)以前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很有水平。刚刚的训练中,我感觉王指导的讲解非常到位、很仔细,他应该是个很细腻的教练。”林志杰说,“这些队员们我都不熟悉,但真的感觉都非常不错。”

  双方都比较满意,但是林志杰此前也在上海试训过,上海队也很满意有突有投、身体强壮的林志杰,究竟花落谁家还很难说。而说起自己“野兽”的这个绰号,林志杰笑笑说:“有一次我在台湾的联赛里把篮板扣爆了,而且平常我打球就比较凶、比较容易亢奋,所以媒体们就给我取了这样一个绰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