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迎来12年最佳开局 瓜迪奥拉满意比赛过程

2009年09月24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2009~2010赛季西甲第4轮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客场以4比1大胜桑坦德竞技,再次领跑积分榜,“梅开二度”并贡献助攻的梅西以5球暂时领跑西甲射手榜,而伊布传射建功,成为了巴萨史上第一位加盟首年就在联赛开局连续4轮进球的球员,中卫皮克也有一球进账,巴萨取得联赛4连胜,这也是俱乐部12年来的联赛最佳开局。

  皮克“血战”破门

  客战的巴萨继续轮换,但瓜迪奥拉还是排出梅西、伊布和亨利组成的“三叉戟”。巴萨在第20分钟就取得领先,哈维任意球分球右路,梅西传中,伊布远点力压亨里克近距离头球破门。

  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在头4轮联赛均有进球的“瑞典神塔”不经意间成为了“巴萨第一人”,保持巴萨开局连续5轮进球纪录的是为俱乐部打进过294个进球的塞萨尔,但那已经是59年前的事情了,而且也并非在加盟的首年完成,而伊布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仍在与球队的磨合中,瓜迪奥拉也说瑞典前锋还有提升的空间,但“开始已经很棒了”。

  1分钟后,伊布浪费了梅西的直传,他的单刀推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但梅西不到3分钟就弥补了遗憾,他同哈维进行撞墙配合后,果断地在对手的夹击前射门得手。

  第27分钟,伊布在角球混战中吸引5人防守后,脚后跟传球,头缠绷带继续比赛的皮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小禁区前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皮克在第16分钟时后场铲倒赫伊霍犯规,同时被后者鞋钉刮破头部,血流如注。

  下个目标:6连胜

  伊布下半场刚开场后的受伤令人虚惊一场,但瓜迪奥拉还是在第53分钟用佩德罗换下了瑞典人。此后巴萨继续进球,第63分钟,哈维传球,梅西连过2人后在禁区边缘劲射大门左侧入网。随后梅西被伊涅斯塔换下,桑坦德竞技只在第72分钟扳回一球。

  4连胜的巴萨联赛积分为12分,而上赛季此时才7分,这是巴萨12年以来

  联赛取得的最好开局,接下来,巴萨的对手将是马拉加和阿尔梅利亚,瓜迪奥拉的“梦III”有望追平俱乐部的历史最佳开局——范加尔在1997~1998赛季创造的6连胜,但要刷新纪录,他们还必须战胜瓦伦西亚,届时是国际比赛日之后,“蝙蝠军团”还是主场作战。

  瓜迪奥拉在赛后对战果和过程都很满意,整场比赛巴萨控球率超过75%,传球成功率超过90%,定位球再次成为破门利器。只是后防失球仍然在继续,在梅西和伊布占据了西甲射手榜头两位的同时,亨利却依然没有“开斋”。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