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客场大胜桑坦德竞技 新赛季前四轮取全胜

2009年09月24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中国电影人用《风声》献礼国庆,西甲赛场上巴塞罗那队也为球迷献上一部大片,大片的名字叫“疯声”——继上轮5∶2血洗马德里竞技后,昨天巴萨又以4∶1客场大胜桑坦德竞技,迎来新赛季前四轮的疯狂全胜。同样疯狂的还有前锋伊布,4场比赛竟全部有进球!

  第20分钟伊布头球首开纪录,第24分钟梅西面对对方两名后卫从容起脚扩大比分,第27分钟头缠绷带的皮克又在一次角球混战中贡献进球。

短短7分钟,巴萨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

  易地再战,巴萨先后换下伊布和梅西保存实力,但不依不饶的梅西在第63分钟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后才下场休息。桑竞仅仅是在第72分钟打进挽回颜面的1球。

  把对手逼疯!

  巴萨立体化锋线 白璧微瑕

  伊布在前4轮比赛中场场有收获,成为巴萨历史上首个加盟首年就在开局连续4轮进球的球员,库巴拉、马拉多纳、罗马里奥、斯托依奇科夫、罗纳尔多、埃托奥……他们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上赛季巴萨笑傲欧洲,锋线上亨利-埃托奥-梅西的三叉戟组合是关键,这三人之间的配合之流畅,被誉为西甲有史以来火力最强的锋线。但是,这3人都不擅长头球。本赛季伊布取代埃托奥后,伊布的冲击力、梅西的突破、亨利的速度,巴萨锋线从理论上达到了无懈可击的地步。从巴萨本赛季的成绩来看,攻击力并没有减弱,梅西和伊布分别打进5球、4球,占据西甲射手榜前两位。

  不过有一点必须指出,现在的巴萨更像是伊布和梅西两个人的球队,亨利4轮过后没有开张。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第一个球是梅西助攻伊布完成,但更多时候伊布习惯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寻找机会;梅西更习惯和哈维这样的传球大师合作,而不是和伊布之间形成化学反应;至于亨利,大多时候还游离在球队进攻之外。只有当亨利、梅西和伊布之间能够打出更多配合,巴萨的攻击线才算是彻底重组成功。

  让球迷发疯!

  如此梅西怎能无缘南非?

  从阿根廷队一回到巴萨,梅西就好像脱胎换骨一般:对马竞的比赛,他用2个世界波和1次助攻庆祝自己与巴萨续约;昨天,他又完成梅开二度和1次助攻。新赛季西甲梅西上了3场,总共175分钟,进了5个球,也就是说平均35分钟就有1个进球。

  但人们也有一个疑问:如无意外,梅西将在年底各项足坛大奖上大包大揽,但这样一个梅西,究竟能不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

  马拉多纳的昏庸让阿根廷与南非世界杯渐行渐远,如果不能在世界杯上看到阿根廷队,全世界不计其数的球迷会发疯。究竟老马的战术安排是不是适合梅西,是这个问题的关键。老马一直声称要效仿巴萨的433,给梅西绝对自由的空间,但实战上却完全不是这样一回事。战术安排上,梅西在巴萨时是活动在伊布之后,在阿根廷队却必须冲杀在对方禁区内,这显然不利于梅西发挥其盘带的特长。老马踢球时比瓜迪奥拉强,但要谈到如何得心应手地使用梅西,真还得在诺坎普去取经救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