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三项历史第一皆属于劳尔 两大新高待他超越

2009年09月24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又一个纪录属于劳尔了,在比利亚雷尔的情歌球场,劳尔与皇马之间的情歌奏响了一个华丽篇章。524场,伟大的劳尔正式超越传奇前辈桑奇斯,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出场西甲次数最多的球员,上赛季他还超越斯蒂法诺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西甲进球数和各项赛事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俱乐部这三项第一的纪录皆属于劳尔名下,联赛开局4连胜则成为了他献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随着时光的流逝,劳尔已经进入了“纪录收割期”,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动摇的纪录被他迫近,追平,改写。桑奇斯从1983年开始为皇马效力,2001年,他用18年的光阴书写了这个纪录,而劳尔却只用了15年时间就实现了超越。1994年劳尔被慧眼识人的巴尔达诺提拔进皇马一线队时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成员,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创造了新的联赛出场次数,距离创造新的俱乐部出场次数也只有一步之遥。

  第64分钟,劳尔替补出场完成了超越,这个结果在人们预料之中,但过程却有些少见,因为在这15年间,劳尔仅仅缺席了50场联赛,有493次首发,371次打满全场,在183场比赛中打进224粒进球,其中35次梅开二度,3次上演帽子戏法。马德里媒体说这不仅仅是依靠天赋与才华就能完成的神奇伟业,劳尔不仅是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同时扮演着在烈日下辛勤工作,为辉煌建筑添砖加瓦的工人的角色。劳尔早早就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然后坚定地一步一步实施,事必躬亲。劳尔的伟大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他既留下了发生于瞬间的精美进球,同时也留下了能抵御时光侵蚀的神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劳尔都将是皇马的NO.1,而且他还在不断前进,不断超越自己。

  现在,劳尔的下一个目标是桑奇斯保持的为皇马在各项赛事中出场708次的纪录,桑奇斯一共为皇马踢了523场联赛,57场西班牙杯、58场欧洲杯赛以及60场其他赛事,而劳尔现在一共为皇马踢了524场联赛,35场西班牙杯,126场欧洲杯赛以及22场其他赛事,总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707场,距离改写纪录只差仅仅两场。在桑奇斯之后,是保持着西甲进球纪录的超级射手萨拉,他在227场西甲联赛为毕尔巴鄂竞技打进251个进球,比劳尔高出了27球。指环王与皇马的现有合同签到了2011年,而以他过去两个赛季都进18球的效率,在合同到期前改写这一纪录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而无论是对自己已经超越的斯蒂法诺,正在超越的桑奇斯还是努力去超越的萨拉,劳尔都保持着尊重与卑虚,他将自己的成绩看得很淡。“我能取得这些成就,或许只是因为我在皇马踢了足够长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赢得尊重,就象现在我们谈论斯蒂法诺、桑奇斯与萨拉那样,未来还有许多挑战在等着我,我现在依旧像踏入足坛第一天那样的饥饿。”劳尔在赛后表示自己对打破纪录十分高兴:“就个人来说,我很满意自己成为了历史上代表皇马参加联赛次数最多的球员,现在,让我们开始准备下一场吧。”

  劳尔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队友们将他视为老大哥,视为精神领袖。C罗进球后立即冲向替补席与队长分享得分的喜悦,而下半场他与安赫尔发生口头冲突时,也正是劳尔的规劝让他平静了下来。球迷则支持劳尔,爱戴劳尔,将他视为引路人与指南针,其中包括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的儿子阿尔瓦罗,后者是一名坚定的皇马与劳尔球迷,并多次大胆向父亲进言,要求他将劳尔重招入国家队。“是的,我的儿子一直要求我重新将劳尔招入国家队。”博斯克出席前巴萨副主席马苏弗洛尔的自传发行仪式时说——这位劳尔的昔日恩师已经准备好了一份礼物么?所有的劳尔球迷都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