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击剑队传捷报 男花“三剑客”刀光剑影掠金

2009年09月2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青岛电(特派记者/梁燕)昨天十一运击剑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在两枚团体金牌中,广东队以45比28轻松击败安徽队赢得了男子花剑团体的冠军,这也是广东队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唯一一枚击剑金牌。在昨天最后一项角逐中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辽宁队以13比10战胜上海队,获得冠军。

  作为广东代表团的重点项目之一,击剑队肩负着冲击两枚全运会金牌的任务。然而在22日进行的女子花剑团体赛决赛中,以两剑之差负于老将组成的江苏队,广东队的姑娘们当场泣不成声。广东击剑队冲击两枚金牌的希望也随之落空。

  正所谓哀兵必胜,失意于击剑比赛的广东队上下在最后一天比赛中鼓足了干劲,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男子花剑团体的角逐中。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在拥有名将雷声、黄良财、马剑飞的广东队与花剑个人赛金牌得主张亮亮领衔的安徽队之间展开,广东队整体实力平均,三名队员均打进了个人赛的八强,而安徽队张亮亮比较突出,周志乐也有一定的实力,而三号选手实力稍弱。广东队在比赛中始终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最后以45比28击败对手获得金牌,安徽队获得银牌,上海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5比31战胜福建队获得铜牌。

  至此,全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江苏队夺得全部12枚金牌中的5枚成为最大的赢家,天津队获得两枚金牌,广东仅获得一金两银一铜,成绩平平。

  体坛快语

  老骥伏枥,真的志在千里?

  击剑赛场,是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星光最“灿烂”的项目。因为中国击剑史上数得上名号的明星选手,凡40岁以下的,无论是成为国家队教练,还是已经挂剑生子去的,悉数重新回到赛场上。击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耗费体能的项目,犹以经验和对规则的把握更为重要。于是,出现了大批“复出”的老将。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本来是激励人心的大好情景,在以运动寿命短而著称的中国竞技体育中,竟然同时出现这么多回归老将,看起来确实是一件好事。但请注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之所以鼓舞人心,是因为其志在千里,而非只求朝夕的成败与名利。但相比之下,为了全运会而复出的老将们,更多的不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只是出于种种原因,为短期“利益”而战。

  全运会设立的本质,有很大的因素是在全国范围大规模地选拔人才。在击剑比赛前,国家队主帅们,无论是鲍埃尔还是王海滨,均不约而同地表示,观看本届全运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考察年轻队员。但在全运会上又能看到什么,选拔出什么呢?老将们的复出,究竟是一种帮助,还是一层阻力呢?

  当然,也许会有人认为,如果击剑队的年轻人连年纪比他们大的老将都比不赢,就干脆不要接下国家队的担子了。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老将们真的是有绝对的实力优势,大可欢迎他们重回国家队,重新为国家比赛,千万不可在全运会后又退役去了,这平白妨碍了人才选拔。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