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归”之内幕:温网“诱惑” 小克“助燃”

2009年09月2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海宁和她的赞助商在新闻发布会上交换礼物
海宁和她的赞助商在新闻发布会上交换礼物

  16个月之前,尚处于职业巅峰的海宁选择了退役,令人哗然。如今,比利时人用“突然的复出”,再度给了网球世界一个惊叹号。

  北京时间昨晨,海宁通过比利时电视台向全世界宣布——曾经的网球女皇真的要带着招牌笑容和无与伦比的反手回来了!她将在明年年初重返赛场。

  “海归”之细节

  独坐角落,做出决定

  “我曾以为火焰再不会复燃,但突然之间,它又重新燃烧了起来。”海宁的意思很明显——内心对网球的爱从未消失。

  其实,海宁复出的决定并不是“突发新闻”,最早的传闻要追溯到今年五月份,当时就有比利时媒体透露“海宁重新拿起球拍,开始训练了……”这种传闻在克里斯特尔斯正式出山后变得更为真实,因为“海宁不仅出现在网球场,而且还进入了力量房”。

  前两天,比利时《最后时刻报》更是直接了当,他们以“海宁即将复出”做成标题。不过,直到北京时间昨晨,在接受比利时电视台采访时,海宁才终于开口承认了“复出”,并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感到开心的决定,而且无疑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我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

  海宁还透露了做出复出决定的那个瞬间,“今年5月的一天,我独自坐在角落里,突然,我仿佛听到了某种召唤,做出了这个决定。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她唯一的教练)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我花了两到三个月时间,才告诉他我的复出计划。”

  “海归”之内幕

  温网“诱惑” 小克“助燃”

  从突然的离去,到“筹划许久”的归来,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将海宁又一次推到台前?

  根据海宁的一位密友透露,海宁“改变初衷”,正是在费德勒今年法网捧杯,成就其全满贯伟业时。

  海宁多次捧得大满贯,但是冠军簿上还独缺温网奖杯。这位密友说,“她因此也有继续奋斗的动力,因为从费德勒身上,她明白网球并非一件永无止息、单调乏味的事情,在这项运动背后有着更为丰富的意义。”

  海宁也说,正是“内心的火焰”不断地催促她继续前行,“我感觉到心中的求胜火苗正在渐渐变得越来越大。我开始想那些所有我在网坛认识的人,我一直都在思念他们。我觉得我需要和他们一起共享一段新的传奇。”

  另外,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复出”则成了“助燃剂”。面对同胞刚复出就在美网夺冠,海宁感叹,“她能够以这么快的速度恢复到那样的水准,令我非常敬佩,我的潜意识里应该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巧的是,就在海宁宣布后的第一时间,小克也在自己的官网祝福了好友,“我想贾斯汀的复出对于女子网球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对于整个比利时体坛来说则更棒。”

  “海归”之影响

  一姐之争 更为灼热

  海宁不在网球场的日子,多位年轻选手被冠名“小海宁”——西班牙的纳瓦罗、美国的奥丁、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现在“正版”回来了!

  她的复出必定会为力量女横行的女子网坛注入更多的美感和多样性,凭借赖以成名的单反绝技,重回顶尖行列,应该不在话下。但海宁能否重夺“一姐”宝座?

  从目前状况看,下赛季具备争夺世界第一实力的女选手,应该都在以下的名单:威氏姐妹、小克、“迟迟不肯退位”的萨芬娜,剩下就是海宁。其中威氏姐妹VS比利时双姝,将会成为贯穿整个赛季的主轴。当年海宁一手遮天时,恰逢大小威醉心于赛场之外,海宁一直被怀疑有幸运的成分;而退役前,海宁对大威也只有2胜7负……无疑,海宁的复出将为女子网坛的“权力争霸”带来新的悬念。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