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宁返网坛四优势:女网群龙无首 不惧主要对手

2009年09月24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 昨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正式宣布即将复出网坛。结束近一年半的退役生活,摆在海宁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女子网坛,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复出她有几点得天独厚的优势,当然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劣势。


  优势1:女子网坛群龙无首

  现今的女子网坛形势无须赘述,群龙无首的态势十分明显。占据头把交椅的萨芬娜实力毋庸置疑,但是脆弱的心理往往让她陷入恶性循环;曾经称霸的威廉姆斯姐妹年龄渐长,虽然实力仍旧不可小觑,但是统治力已大不如前;俄罗斯红粉军团缺乏领军人物,难现2004年的辉煌;新生代的90后球手磨炼还欠的太远。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复出无疑有着先天的优势,小克的成功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而在退役前成就更高的海宁也是有能力复制小克的成就。

  优势2:对主要对手战绩占优

  现在的排名前十中只有两人对阵海宁战绩占优。这其中最为令“海米”津津乐道的莫过于2007年海宁在从法网到美网的三个大满贯赛中连续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小威廉姆斯,不过两个人的交手纪录仍是小威7-6略微领先;而大威虽然有着7-2的大幅度优势,但是7次胜利全部是在2003年及以前完成的。剩下的萨芬娜、德门蒂耶娃、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等人无一不是一边倒的横扫。

  优势3:身体完好 很少受伤

  随着网球职业化程度的深入,球员们、尤其是顶尖球员的伤病问题变得尖锐起来。

  而休养之后的海宁自然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固然体能储备可能由于缺少训练而有所减少,但是俗话讲“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前世界一姐有本钱带着比对手好得多的身体状况回归。

  优势4:钢铁意志重新回归

  海宁在球场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匹敌男人般的钢铁意志,比赛中她很少出现当今女网频频上演的“崩盘”、“抽风”等情况,只要在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她基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当然,海宁也有她自己的劣势,例如,1:久疏战阵手感生冷;2:能否抵挡新生代冲击;3:年龄增长体能下降。

  其实海宁选在这个时间段复出,不难看出,她的优势远远大于劣势,也就是说她有很大的希望能够重归巅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