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少队输给世界倒数第三 东帝汶U16很“哈韩”

2009年09月24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成 商

  张宁带领的中国国少队那天下午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新的,也可能是最大的耻辱!在U16亚青赛F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主场香河训练基地,以0比0顽强逼平了东帝汶队。这场比赛又一次震惊了中国足坛!东帝汶在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中位列第199位,处于世界倒数第三!

  “哈哈哈,你还不清楚吗,请用东帝汶队被中国队逼平上头条”,比赛结束后现场观看比赛的一位记者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
或许是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中国足协高层领导都没有赶到香河观看比赛,谁也没有担心中国队不能小组出线。16岁组别比赛少,队员少,为此今年足协专门在全运会中设立了16岁以下组的比赛,目前国少队员基本都参加了7月进行的全运会小组预选赛。四川队有3名队员入选了这支国少队,球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身体对抗等方面中国队在青少年比赛中一直占优势。上一届该年龄组的比赛,中国甚至没有专门组建国家队,直接让根宝足球学校组建球队比赛,仍轻松小组出线。

  不过,这一次意外真的发生了。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就有些懵了,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东帝汶队都不落下风。尤其是前35分钟,中国队几乎被对手打得手足无措。中场休息,张宁立刻改变了战术和人员组合,球队稍微有了起色,创造出了两次单刀机会,不过队员都没有把握住。

  赛后,主教练张宁表示:“我们完全没有对手的资料,只能在球场上踢着看,两天前他们到香河才知道他们曾经在韩国拿过冠军,感觉他们挺弱的。结果他们并不弱,对手上来猛攻,队员完全不知所措。”张宁的话更加让人疑惑,既然对手已经到了香河两天,难道教练组没有看对手的训练?通过训练完全可以判断出对手的实力。“大家都知道的,我从来不评价比赛”,中国足协青年部主任朱和元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东帝汶U16很哈韩

  2006年,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向东帝汶转交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球协会捐赠的1000双足球鞋和200个足球。或许正是穿着中国足协赠送的球鞋,东帝汶队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参加比赛的国少队,队员多数来自鲁能足校。今年6月在韩国进行的30多支球队参加的青少年比赛中,鲁能足校仅名列20几位,北京队也在10名之外,而冠军则是东帝汶队,当时这个冠军显然没有引起中国队的高度警惕。目前这支东帝汶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金信焕,4年前他开始组建球队的时候只找到了3、4名小队员,这4年间,球队大部分时间在韩国集训,同时参加比赛。今年他们还在昆明进行了高原训练,其整体作战风格继承了韩国队的特点。“身体、力量至少在这个年龄阶段是一流的”,这是看完他们比赛的记者普遍的感觉。

  “我想就是这样的,说不定你让一个日本教练去不丹选一支少年队带上4、5年,也能打得比较好”,马明宇在听闻对手的情况后说,“青少年比赛变数比成年队要大,尤其对方是长期集训的话”。

  马明宇孙博伟都不敢相信

  听到记者告知的比分,马明宇完全“傻”了,在连问了几次“真的啊”以后都没有回过神来。不过在听完记者描述对方的集训方式等情况后,马明宇情绪稍微稳定了些,“这样看来就可以理解结果了。我一直认为,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我们在青少年的培养上投入了多少,就能取得多少成绩。”目前,全国私人足校还能正常全国招生和参加全国比赛的只有明宇足校和根宝足校,其余的都是各俱乐部与学校组建的临时性球队,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的危机早就已经出现。关于青少年培养,中国足协也准备花大力气,最新的举措是准备每年派出青年队员到意大利接受系统培训,意大利足协与中国足协就此已经签署了协议。

  与马明宇的吃惊相比,正带领四川队备战全运会乙组(16岁以下)比赛的孙博伟更加吃惊。“这个比分确实太让人不可思议了,我晚上问问那几个队员到底怎么回事情。没看到比赛,确实不好说什么”,孙博伟对记者说,“小队员的比赛起伏比成年队大,意外也更多”。

  网友:还能再臭一点吗

  面对这样雷人的结果,早就习惯于调侃中国足球的网友又开始发挥自己的才能。“请问,还能再臭一点吗?”,一位网友这样问。在网站进行的调查中,参与调查的网友半数以上选择了——“能逼平强大的东帝汶,国少超水平发挥了”。从这个选择看,就能理解球迷又在恶搞。“再次证明东南亚无弱旅”,一位网友留言说。一位成都网友表示:“今天看到这条新闻,才猛然想起,中国还有足球队……都遗忘7、8年了”。“下次也许是不丹了,也是个强大的对手”;“厉害,竟然没有丢球,太强大了,强大的国少队”;“哈哈,笑死我了,中国足球太能搞了,比星爷的还好玩”;“唉,中国这次又分在了死亡之组”……这些调侃的留言又让中国足球真的不感到脸红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