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卧薪尝胆之人终迎命运转机 一巨星却成皇马危机

2009年09月24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几天伊瓜因的心情不错,刚从阿根廷传来了他基本已经确定将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消息,在情歌球场,小烟枪又得到了难得的首发机会。尽管没有进球,但伊瓜因的积极表现还是让人满意,没进球只是因为运气不佳,阿根廷小将同时也相信自己的背运应该很快就会消失了,在诸事不顺了这么久之后,他已经听到了幸运女神的脚步。

  伊瓜因是上赛季皇马的联赛最佳射手,但今年夏天由于卡卡、C罗与本泽马的加盟,他一下子就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在热身赛中都得不到什么上场机会。西甲首轮结束后,耐不住性子的伊瓜因向佩莱格里尼的用人开炮,称主教练应该更公平地对待每一名球员。言辞虽然并不激烈,但却反应了当时伊瓜因的焦急心态:“我想要踢世界杯,关于马拉多纳的决定我没什么好说的,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在俱乐部拿出好的表现来。”

  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阿根廷国家队,马家军连败两场,格隆多纳虽然保住了马拉多纳的帅位,但却给出了附加条件,那就是将伊瓜因召入国家队。下轮预选赛对秘鲁,伊瓜因不仅可能上演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甚至还可能直接跃升为首发主力。在皇马,由于本泽马直接批评球队战术,甚至是很不理智地将自己与劳尔相比较,认为队友给劳尔的传球太多,给自己的太少,已经被暂时冷却,被佩莱格里尼放在了替补席上,虽然不清楚这个惩罚将持续多长时间,伊瓜因还是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伊瓜因的长处在于爆发力与冲击力,踢突前前锋并不是他的强项,但阿根廷人还是努力去完成主教练交给自己的任务。第19分钟,C罗直传,伊瓜因禁区左侧起脚低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第22分钟,马塞洛左侧传出低平球,无人防守的伊瓜因立功太过心切,反而在小禁区外发力过猛一脚将皮球打飞。第54分钟,加戈突破后分球,伊瓜因禁区右侧小角度大力施射,皮球虽然被对方门将扑到但仍向球门远端飞去,但不幸的是却在即将飞过球线的一刹那被赶到的后卫倒钩解围。与进球失之交臂,伊瓜因也只能摇头叹息。

  上赛季伊瓜因在34场联赛中打进22球,能力不容置疑,尽管C罗、卡卡与本泽马的到来压缩了他的生存空间,但考虑到新赛季皇马赛事繁重,伊瓜因总会得到机会,赛季初就向教练组开炮,是年轻人不成熟的表现。不过幸好佩莱格里尼没有与他计较,现在局势也对他很有利,马拉多纳准备将他征召入队的消息让伊瓜因平静了许多,不再对出场时间斤斤计较,而是将精力都放到研究如何利用好每一分钟机会中去,这无论对伊瓜因还是皇马都是好事一件。

  相对来说,反而是本泽马的问题更麻烦些。上轮联赛打破进球荒,本场却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机会。本泽马的最大问题同样在于心理,这位法国前锋充满自信,而且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成为世界第一的渴望,当年在里昂,进入一线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就敢顶撞更衣室的大佬们,并直截了当地对他们说:“我就是来抢你们的位置的。”现在接连公开对佩帅与劳尔指手画脚,虽然或许本泽马认为自己的动作幅度并不大,已经保持了足够的克制,但别忘了这里不是里昂,这里是皇家马德里……(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