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子重剑山东第四 杨劭琦退出剑坛无遗憾

2009年09月24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杨劭琦摘下头盔,一脸平静地走下高台——结束了,山东队输了,最终获得了全运会女子重剑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杨劭琦的脸上并没有多少沮丧,半决赛输给辽宁之后,她还在场边与对手开了几句玩笑,因为对她来说,能在最后一次比赛中打入团体前四名,已经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成绩。

“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杨劭琦在记者的面前又一次露出了笑容。

  >>>老辣 以退为进稳定军心

  对于36岁的杨劭琦来说,这次复出,她没有练多久,体能一直是她的大问题,面对比自己年轻十几岁的选手,杨劭琦唯一的优势就是经验,所以,山东队的策略就是让她坐镇后半场,只要前半场取得优势了,杨劭琦上场,准保能把优势留到最后。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云南,杨劭琦就是最后一个出场,当时的比分是15:14,山东队仅领先1分,杨劭琦面对的还是国家队选手曹玉莲,在场观众都为山东队捏了把汗。两人的对峙中,杨劭琦总是被动的一方,且战且退,但就在对手逼上来出剑的时候,杨劭琦突然出剑得手,结果她连续得分,山东队一下子就把比分拉开,最终以32:25的明显优势获胜。“我是比较稳的类型,可能她比较着急吧,再加上人家是国家队的,遇到我这个没怎么练的,要输了脸上可挂不住,所以心态不稳。”杨劭琦说。

  >>>自如 放弃出场谈笑风生

  半决赛对阵辽宁是场硬仗,山东队显然在实力上略处下风,打到最后时刻,已经差了10分左右,杨劭琦甚至没有出场,把机会让给了很少出场的第四选手刘君。“我一看没有什么追分的希望了,所以我们就商量着,节省一下体力,留着打三、四名决赛吧。”杨劭琦坦言。

  其实,在杨劭琦出场前,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山东队的李筱芸追分未果,下场后教练当场批评她,两人发生了争执,而杨劭琦就坐在两人中间,看着两人唇枪舌剑,她坐在中间显得很平静,拍了拍教练的肩膀,就平息了两人的争执。在她看来,技不如人,而且大比分落后,输掉很正常,没必要激动。

  >>>淡然 退出剑坛没有遗憾

  三、四名决赛中,杨劭琦还是像往常那样,被安排在最后时刻出场,对手是江苏的骆晓娟。此时,山东队已经落后了两分,追分的重任给了杨劭琦,遗憾的是,杨劭琦的反击打法没有奏效,反而屡屡被对手刺中,最终山东队16:23告负,与奖牌无缘。

  以第四名的身份告别全运会,也告别击剑生涯,杨劭琦的脸上没有一丝遗憾:“进入前四名,我们早已经完成任务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了。”在杨劭琦的心里,这次复出参赛,就是为了能给家乡尽一份力,根本没有夺金的念头。“以前我竞技状态处于高峰期的时候,参加比赛只要进了前四,我一定是抱着夺冠的信念去打,而今天,没想到还能站上高台。”面对诸多记者,她甚至自嘲说:“我是心有余力不足了,没看我打上两场就跟不上了,练得太少了,跟人家没法比。”下届全运会?杨劭琦摆摆手:“不可能了,这次复出就比较仓促吧,都没怎么好好练,这样也挺好,没什么遗憾。”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