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新旧不了情

2009年09月24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昨日是秋分。公历的9月,正是农历8月的前奏、7月的尾巴。7月流火、8月桂香,夏炎伙酷暑骤雨次第远去,秋色随萧风瑟叶叠加深重,纵然是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也难掩季节变换匆匆太匆匆。

   并非只有四季交替如此匆忙,更加须臾幻化让人猝不及防,是人生舞台的角色漂移。

秋意浓前,上海竞技体育诸般潮起潮落,已经又经历了多少悲欣交集、几许唏嘘感叹。

   正如《上海滩》主题歌所唱,浪奔、浪流,冲刷着绝色、超凡。任凭英雄曾经盖世、光辉一时无两、风云雄霸浦江,再猛的角儿、再大的腕儿,都逃不过枯荣沉浮,要尝遍人心冷暖。

   十几年前申花最鼎盛时的多少豪杰,如今随波逐流。那时的申花,曾经是甲A魔兽辟易的超男,此后星散,恍惚十余年过去,徐根宝崇明驻屯十载,硕果眼看在望,中甲9月鹰飞,尚不知能否今朝见一次分晓。

   除辽宁队遥遥领先,东亚还需要与南昌等队缠斗。全运会凯旋后,徐根宝和麾下子弟,要在这个秋天,为跃入中超做决绝的冲刺。难舍难了,不知有多少人,在期待着东亚晋中超,而根宝也需要中超这个舞台,验证他十年辛苦不寻常的潜伏。

   当徐根宝全力冲超的时节,吴金贵轻车入杭。绿城此番换帅,金贵何所思、金贵何所求?无论如何,让绿城有个尽量靠前的名次,并非不可为。

   漂泊在外多年的成耀东,在率领陕西队客场击败申花那一夜,西望长安,交出了盘踞已久的帅印。游子是否归家,要看时运,而贾秀全的时运,要看现今的申花,是不是会有秋收的起色。

   竞技场上的忙碌,和农民种稻谷一样,也许有个好收成,也许颗粒无收。在上海,除了即将盘算到底有多少收获的绿茵人士,更让大众关注的,是丁俊晖和刘翔。

   丁俊晖和上海的不了情,持续已久。这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虽无缘四强,可比起以往的低迷,算是有个不错的开端。而刘翔复出,则不折不扣是9月上海体坛最令人瞩目的大戏——刘翔没有让支持他的人失望——不过,反对他的人,也没有绝望。

   无论徐根宝、吴金贵,还是成耀东、贾秀全,以及丁俊晖、刘翔……活跃在9月上海体育舞台上的这些名角们,他们和上海的新旧不了情,仍是剪不断、理还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