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退役16个月海宁终于回归 瞄准温网冠军积极备战

2009年09月24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昨日宣布复出。曾7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海宁是在退役16个月后宣布复出的。当天她在比利时一家电视台的相关节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27岁的她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这一消息的。我会很快回到比赛中去。”

  按照计划,海宁将于今年年底分别在比利时的夏勒华与阿联酋的迪拜打两场表演赛,然后于明年年初正式重返赛场,出战1月中旬开打的大满贯赛澳网公开赛。“现在的计划是在1月的澳大利亚重返赛场,无论如何那会是2010年的事情了。”海宁对于这个自己接下来的打算表示了肯定。

  海宁职业荣誉

  作为女子网坛富有成就的传奇巨星之一,海宁曾夺得过41座WTA单打冠军锦标,其中包括1个澳网、4尊法网以及2座美网冠军金杯,此外她还曾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单金牌,并曾总计117周的时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后座。在现役选手中,海宁的这些成就仅次于已经11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的小威廉姆斯,后者在比利时人宣布退役后拿到了其中的后3个冠军。

  优势1:女子网坛群龙无首

  萨芬娜心理素质不过硬,大小威年龄渐长、统治力大不如前,90后球手磨练的火候还欠得太远,现今的女子网坛形势无须赘述,群龙无首的态势十分明显。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复出无疑很合时机,小克的成功就是明显的例子。而在退役前成就更高的海宁,当然也有能力复制小克的成就。

  海宁:夺温网,成就全满贯!

  优势2:主要对手战绩占优

  现在的女子网坛TOP10中,只有两人对阵海宁战绩占优,她们就是大小威。小威和海宁的战绩虽为7比6,但在大满贯赛中,海宁曾连续三次击败小威;大威虽然有着7比2的大幅度优势,但是7次胜利全部是在2003年以前完成的,剩下的萨芬娜、德门蒂耶娃、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等人无一不是一边倒的横扫,鲜有败绩。

  晨报讯 在接受采访时,海宁表示自己选择复出的原因是“心中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了,而对于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的神奇折桂,海宁表示,小克的表现令她非常敬佩,不过这并不是她做出复出决定的重要原因。

  “我现在的感觉是非常急切,”海宁说道,“很显然,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我曾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我一直都过着非常平静的生活,不过现在心中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了,原本我曾以为它已经熄灭了。”

  对于自己的状态,海宁说,“在过去的15个月中,我获得了给身体充电的机会,而且在精神上同样如此。”

  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表示,两人将会继续展开合作,追逐其荣誉簿中仅缺少的温网冠军。“我们想要这个冠军,这也是她选择归来的原因之一,这个成就能让她变得更加伟大。”

  大优势

  可保重返顶尖

  优势3:身体完好很少受伤

  近几年来,球员们,尤其是顶尖球员的伤病问题变得尖锐起来,很多选手都在处于高峰期时,却受困于伤病。而休养之后的海宁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固然体能储备可能由于缺少训练而有所减少,但是俗话讲“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前世界一姐有本钱带着比对手好得多的身体状况回归。

  优势4:钢铁意志重新回归

  海宁在球场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匹敌男人般的钢铁意志,比赛中她很少出现当今女网频频上演的“崩盘”、“抽风”等情况,只要在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她基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铁血女皇的美名,可不是吹的。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9/24/content_1962822.htm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