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对话张兆旭:姚明是民族英雄 将来要选秀进NBA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4日11:36 来源:尚篮

  从“板凳席”到大运会主力:展示成长的力量

  张兆旭是个很坦诚的人,面对《尚篮》记者,他直言不讳,“我在队里是板凳。”

  “其实,你在大运会上打得也挺不错呀!”

  “那边的比赛节奏非常快,内线的对抗比大运会更激烈。而且打法很凶,容不得一点失误,一旦失误就会给对手带来反击的机会。这次大运会我打得是还行,也开阔了视野。但在NCAA,教练一致觉得我体能不好,而其他球员的经验也更为丰富。比赛中的机会转瞬即逝,很难得。我在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不好,所以打不上主力,”张兆旭说,“所以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和教练、队友的沟通,争取打上主力。高强度的比赛能给自己带来大的进步。”

  开学后即将升入三年级的张兆旭选择的专业方向是了国际关系专业中和体育、娱乐事业相关的一个专业方向。

  “其实我和你们的专业很接近,说起来大家将来很有可能成为同行!”应该说,张兆旭是一个很善于沟通的人,他也认为这个专业比较适合自己的性格。

  “我现在打球、学习两不误,”张兆旭充满信心地说,“希望这两年能逐步有球打,逐步打好球。同时好好学习,到以后再看走哪条路。”

  在更衣室里,看着记者给光着膀子的自己照相,张兆旭不好意思的笑了:“我是太瘦了,应该好好加强体能的训练,这对我以后的发展很重要!”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张兆旭并没有丝毫的回避,“每个人只有充分的认识自己,看到长与短,然后扬长避短在能不断的提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