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劭琦谢幕演出登上高台 山东女子重剑跻身四强

2009年09月2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大学体育馆场地中央的高台剑道这些天来已经产生了36枚奖牌,能站在高台上参赛的队伍都是有资格向奖牌发起冲击的队伍。昨日,在十一运会击剑比赛女重团体三四名决赛中,山东女子重剑队在高台上亮相,这是开赛以来山东队首次向奖牌发起冲击。

  16:23,山东队最终负于江苏队获得第四名。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与奖牌仅有一步之遥,而这也给山东击剑队的十一运会之旅划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击剑一直不是山东的优势项目,在之前5个比赛日中,进入8强是山东击剑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在女重项目上,山东队有着相当的底气,因为有曾经的世界冠军杨劭琦。

  首轮轮空的山东队在“8进4”比赛中面对国手曹玉莲领衔的云南队。老将杨劭琦带着两位弟子李筱芸和樊芹芹,完全压制住对手,最终以32:25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赛后,杨劭琦把这场比赛称作“一切后续的基础,一场最关键的胜利”。

  半决赛,山东队面对辽宁队,辽宁队的强大实力让比赛毫无悬念。输给辽宁队后,山东队在三四名决赛中遭遇了老牌劲旅江苏队。就这样,山东女子重剑队一路杀向高台!

  在三四名决赛里,作为队里的助理教练,老将杨劭琦是山东女重的主心骨,她第一个上场,也最后一个出战。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江苏队是十运会冠军),因此山东队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就是守中寻攻。前7局,比赛一直沿着山东队设定的轨道前进,7局战罢,东道主取得了9:6的领先优势。第8局开场后,山东队为年轻交了学费,樊芹芹连丢五剑,使山东队的领先优势丧失。最后一个登场、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杨劭琦也没有了“回天之术”,山东队输掉了比赛,与奖牌擦肩而过。

  赛后,杨劭琦脸上写着些许遗憾。对于比赛,她说:“打进前八已经属于完成任务,而现在打到第四名。虽然任务完成了,但是还是有些遗憾,毕竟击剑运动员站在高台上,都是想赢下比赛的。”在被问及是否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时,杨劭琦笑了:“我是肯定不会打了,这一届出战,赛前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提着剑就上了,主要是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现在,我已失去了那种争胜的心态。当年竞技水平比较高的时候,每次站在高台上,都想着向冠军发起冲击,而这次没有那种心态,现在一切都平淡了,就等四年后看年轻队员的了。” 隋 峻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